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收银员的总结

收银员的总结

我在**做收银工作的时间不是太长,自身的素质和业务水平离工作的实际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能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端正工作态度,积极的向其他同志请教和学习,能踏实、认真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家园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现针对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谈谈自己的心得和体会,也算是对自己工作的一个总结吧。

作为与现金直接打交道的收银员,我认为必须遵守家园的作业纪律。收银员在营业时身上不可带有现金,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解和可能产生的公款私挪的现象。收银员在进行收银作业时,不可擅离收银台,以免造成钱币损失,或引起等候结算的顾客的不满与抱怨。收银员不可为自己的亲朋好友结算收款,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和可能产生的收银员利用收银职务的方便,以低于原价的收款登录至收银机,以企业利益来图利于他人私利,或可能产生的内外勾结的“偷盗"现象。在收银台上,收银员不可放置任何私人物品。因为收银台上随时都可能有顾客的商品,或临时决定不购买的商品,如果有私人物品也放在收银台上,容易与这些商品混淆引起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