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毕业实结9

毕业实结9

毕业实结

毕业实结

200*年3月1日至2005年6月25日到**********酒店(五星级)进行装修施工

实习,内容主要为装修施工各工序的施工过程,施工工艺及质量检验评定的内容和要求。

1.实习目的

毕业实习是本科全程教学计划中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它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还使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更好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生产实习使我更深入地接触专业知识,进一步了解装修工程施工工作的实际,了解装修工程施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理论和实际相冲突的难点问题,并通过撰写实习报告,使我学会综合应用所学知识,提高分析和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

根据学校安排我于2005年3月1日至2005年6月25日到***********公司****酒店项目进行装修施工实习,这是一个让我了解施工现场的好机会,让我更深一步的了解理论与实际的差别。

2.工程简介

本工程是*********集团投资开发的五星级娱乐型酒店,酒店装修部分设计单位是**********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承建单位是*********装修工程有限公司,主要功能为娱乐和住宿,地下一层及地上一至四层为大堂及娱乐、餐饮,五至十四层为客房,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面积为40000平方米。

3.实习内容

3.1抹灰工程

3.1.1抹灰的种类及施工工艺,适用范围

3.1.2抹灰工程的质量标准要求

3.1.3抹灰工程的质量通病及防冶方法

3.2吊顶工程

3.2.1吊顶的种类及施工工艺,适用范围

3.2.2吊顶工程的质量通病及其防冶

3.2.3吊顶工程的质量标准要求,质量验收检查内容;

3.2.4掌握隐蔽工程记录方法及主要内容;

3.3墙面板材工程

3.3.1板材的种类及各自性能,适用范围

3.3.2板材施工的施工工艺

3.3.3板材的施工验收质量标准要求,质量验收检查内容;

3.4地面板材工程

3.4.1板材的种类及各自性能,适用范围

3.4.2板材施工的施工工艺

3.4.3板材的施工验收质量标准要求,质量验收检查内容;

4.收获与体会

首先说实习对我来说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字眼,因为我十几年的学生生涯也经历过很多的实习,但这次却又是那么的与众不同。他将全面检验我各方面的能力:学习、生活、心理、身体、思想等等。就像是一块试金石,检验我能否将所学理论知识用到实践中去。关系到我将来能否顺利的立足于这个充满挑战的社会,也是我建立信心的关键所在,所以,我对它的投入也是百分之百的!紧张的三个月的实习生活结束了,在这三个多月里我还是有不少的收获。实习结束后有必要好好总结一下。首先,通过三个多月的实习,通过实践,使我学到了很多实践知识。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旁站,使我近距离的观察了整个装修工程的施工过程,学到了很多很适用的具体的施工知识,这些知识往往是我在学校很少接触,很少注意的,但又是十分重要基础的知识。

比如说抹灰的空鼓裂缝原因及处理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那我就说说我的见解吧:

4.1空鼓裂缝产生的原因

抹灰层产生空鼓裂缝有多种原因,主要是基层处理不当,砂浆用料比例不恰当,以及结构不合理,原材料不合格(如水泥过期),施工操作不当,后期养护等。

4.1.1基层处理不当,一是抹灰基层如过于干燥,则砂浆中的水份很快就会被基层吸收,影响粘结力;二是基层浮灰或松散砂浆,砼块未清理干净,易造成抹上去的砂浆无法与基层粘结牢固;三是基层太光滑未进行凿毛处理或有油性物质如脱模剂等未清除干净,则抹灰层易产生空鼓现象;

4.1.2抹灰砂浆材料比例不按设计或规范比例进行搅拌,一是水泥用量过多或过少,易造成砂浆强度过高或过低,过高则易产生开裂,过低则易产生空鼓;二是水分比例过高或过低,过高则水灰比过大,造成砂浆稠度下降,粘结力很差,粘不住,易往下掉,过低则砂浆太稠,施工操作困难,因水泥水化热过程中需要大量水份,砂浆太稠则砂浆中水份太少无法满足水泥充分水化热的需要,因而砂浆的强度无法达到设计强度需要,与基层粘结牢固程度降低,易产生空鼓;

4.1.3基层偏差太大,一次抹灰层过厚,干缩较大易产生空鼓和裂缝;原材料材质品种不符合质量要求,一是水泥标号太高,设计要求为325号,实际使用的标号过高如为525号或625号,但砂浆用料比例又不变,则造成砂浆强度过高,抹灰层易产生开裂;二是水泥已过期失效,还在使用,造成拌出来的砂浆没什么强度,,甚至没有多少粘结力,这样的砂浆抹上去就会空鼓甚至脱落;

4.1.4工人抹灰施工操作方法不当,一是一次抹灰层过厚,没有分层分遍进行粉刷,砂浆较重易产生侧倾力,与基层粘结不牢剥离基层,及砂浆干缩过大,易产生空鼓和开裂;二是底层灰太干未经处理就跟着抹中层灰,底层灰很快就把砂浆中水分吸干,造成与底层灰粘结不牢易产生空鼓现象;

4.1.5后期养护方面,抹灰面完成后,在规定时间内没进行浇水养护,不能及时提供砂浆中水泥水化热所需水分,砂浆干缩过快,易产生开裂。

4.2防止产生空鼓裂的措施和方法

为了防止抹灰层的空鼓和开裂,应该根据产生空鼓开裂的原因入手,具体控制措施如下:

4.2.1基层处理方面:一是要将基层浮灰、松散砂浆,遗留的模板等杂质须清除干净;二是如果基层太光滑则需进行凿毛处理,三是天棚粉刷为确保砂浆层的粘结力最好是在砂浆中掺加801胶水用量为水泥用量的10%;四是抹灰前要提前对基层进行浇水湿润,再进行抹灰,四是如果基层偏差过大,抹灰层超厚,超过35mm厚则要加铺钢板网进行拉结,或对基层进行修整以满足抹灰层对基层的要求;

4.2.2砂浆用料比例方面:要严格按照设计砂浆配合比进行搅拌,不得随意调整砂浆配合比,特别是要控制好水灰比,最好采用砂浆搅拌机进行机械搅拌,较易控制,如为水泥砂浆最好在砂浆中掺加一些有利改善砂浆和易性的外加剂如石灰王等,能极大地改善砂浆的性能,减少空鼓和开裂的产生;

4.2.3原材料方面:要严格对场材料进行验收把关,注意查看水泥品种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已过保质期,并要观察检查水泥外包装是否已破裂,受潮结块,如有这些质量状况则不能使用;

4.2.4工人施工操作方面:要按程序详细对工人进行施工技术交底,一定要按规范要求进行分层分遍进行抹灰,待底层灰至七成干时方可抹第二遍灰,底层灰如太干则要提前进行浇水湿润处理再进行抹灰;如果抹灰层超厚则需加铺钢板网再进行粉刷;

4.2.5后期养护方面:抹灰面完成后视天气情况要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浇水养护,一般常温下12小时后就要进行养护,养护周期不少于五天。

在晋江宝龙酒店装修工程项目实习的时间里,对我来讲是一个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过程,在工地现场施工管理人员的带领和教导下,以及自已的努力参与学习,对装修工程的各个方面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且巩固了书本上的知识,将理论运用到实际中去,从实际施工中丰富自已的理论知识,学会运用辩证法去处理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我坚信能过这一段时间的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对我终身受益,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的得到验证,我会不断的理解和体会实习中所学到的知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应用到实际工作来,充分展示自我的个人价值和人生价值。为实现自我的理想和光明的前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