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赢执行 重执行

赢执行 重执行

在参加中层干部、管理骨干培训班期间,我认真观看了余世维教授的《赢在执行》讲座,深受启发。我认为,中层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强弱,直接关系到企业经营的成败,因此,强化干部的执行力是我们今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

当前,我们在干部队伍建设中,注重培养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所谓执行力,对个人而言,就是把正确的事干成功的能力,而对于企业来讲,则是将长期的企业战略落到实处的能力。企业战略的成功实施离不开好的执行力,战略与执行就好比是理论与实践的关系,理论给予实践的是方向性指导,而实践可以用来检验和修正理论,一个基业常青的企业一定是战略明确,执行力强的企业。不论如何宏伟的目标与构想和完美的操作方案,如果不去坚定有力地执行,最终也只能是纸上谈兵。要强化干部的执行力,应注重以下几个方面:原创:

一是要带上“指南针”,找准执行力的方向。这里所说的“指南针”就是我们的政治鉴别能力和自身的整体素质。有了“指南针”,我们就要结合企业发展的目标做大量的分析调研工作,找准哪些工作是重点,哪些工作是难点,然后还要把企业的不同目标分解到自己的工作中,以求更具体、更具操作性,执行力才有前进的方向,而不是像盲人骑马,走到哪算哪。同时,还要注重与不同的职能部门、不同的员工在工作中形成凝聚力,从而更好地发挥知识与技能的聚合作用,促进目标的实现。

二是要绑上“助推器”,打牢执行力的基础。知识与技能是完成任何工作的基础,是提高执行力的“助推器”。它不仅体现在完成任务的能力要求上,而且体现在完成任务的效率与质量上。比如,同样完成某一项工作,不同的人,所花时间有长短,费用使用有高低,完成的质量有好坏,这就是个人所具有的知识与技能的高低在发挥作用。另外,在现代企业各项战略实施中,注重环环相扣,一项任务完不成,下一项工作就无法开展;一个分目标实现不了,就会影响整体目标的实现。这样就对我们干部队伍在知识层面和技能层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我们要提高执行力就要投入一定的精力来“充电”,如饥似渴地学习各类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三是要用好“登高梯”,提供执行力的保障。实现企业目标,离不开团队的协作,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就是我们登高的“梯子”,就是提高执行力的最好的武器。因此,不依靠全体员工,发挥集体执行力就无法很好地达到目标,就无法登得更高、看得更远。现在,我们在干部、员工队伍建设中,建立健全了各种激励机制,这些机制和其他体系就像梯子上连接踏板的绳索,原创:对干部、员工之间的团结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我们要努力培养干部、员工的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制订符合实际的企业长远发展战略,树立美好的发展愿景,让员工对企业发展的前途和方向充满信心,引导员工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四是要甘为“千里马”,把握执行力的关键。成功的执行并没有什么神秘可言,道理很简单,关键在于“做”,而“做”的好坏,关键在于你想不想做,想不想永不停歇、日行千里的“做”。做工作不是给别人看的,重要的是要学会自动自发地“做”,而不是作秀和表演。自动自发就是积极主动地自觉完成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任务,是一种对待工作的态度,也是一种对待人生的态度。无所事事、懒散松懈的习惯会使天赋很好的人步入平庸。无论是历史还是现实之中,许多成功的人并不一定天赋很高,是勤奋使他们一步步走向成功与卓越。

当前党委、厂部正在全厂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这就是检验干部员工队伍执行力强弱的最佳载体,具备了强劲的执行力,达到“四好”班子目标就能水到渠成。让我们借这次集中学习培训的东风,认真学习先进的管理知识,以崭新的、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