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离退休总支整改提高阶段安排

离退休总支整改提高阶段安排

三总支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安排意见

根据学院先进性教育工作的安排,经总支委员会10月17日会议研究,现就三总支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安排提出如下意见:

一、充分认识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性

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是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也是在学习动员、分析评议两个阶段的基础,集中整改,务求实效,体现先进教育成果的关键阶段。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针对党员和党组织在组织、思想、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确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进行整改。认真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对于巩固扩大学习动员和分析评议阶段的成果;对于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成效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党员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搞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增强搞好整改提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先进性的要求切实把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主要工作及方法步骤

三总支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时间安排,根据学院统一部署,为一个月左右,到10月底基本结束。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总支和各支部要对转段进行动员,要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精心安排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明确任务,提出要求。

(一)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

党员和总支及支部要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综合征求意见时民意比较集中的问题、个人党性分析中查找的问题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归纳和提炼,作为整改提高阶段着力解决的重点。党员要结合党支部的评议意见,对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反思,修改党性分析材料。

(二)制定整改方案

党员要针对修改后的党性分析材料,制定个人整改方案,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总支、支部整改措施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分别制定整改方案。

整改方案要符合下列要求:

党员在制定整改方案时,凡是在分析评议阶段中查找并确认的问题,都要有对应的整改措施。整改标准要高、内容要实、措施要细。整改方案既要符合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又要符合大讨论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整改措施要有针对性、实践性和操作性。

总支书记的整改方案要接受校分管领导审核,总支审核支部整改方案,支部书记审核党员个人的整改方案。党支部和党员的整改方案报总支备案。

(三)公布并修订整改方案

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整改方案,由本人在征求其他党员和支部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和完善。支部的整改方案要向全体党员公布,征求党员意见后,进行修改和完善。

(四)集中进行整改,通报整改情况

总支、支部及每个党员要按照经审核的整改方案扎扎实实地进行整改。按照学校要求并在一定范围通报总支、支部整改情况。支部组织党员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交流党员个人整改情况,肯定成绩,找出差距,进一步搞好整改。

(五)开展满意度测评,进行“回头看”活动

要以适当的方式在一定范围通报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情况,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还要通过自查、督查、满意度测评等多种途径,认真开展“回头看”活动,找出存在的不足,及时补缺补差。同时,认真做好小结工作。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取得实效

各支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领导,周密安排,落实责任,真正把这一阶段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务求实效。

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各支部要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做好整改提高的工作,形成人人关心整改、人人参与整改、人人为整改献计献力的良好氛围和工作局面。要紧紧抓住整改任务和整改目标,措施落到实处,书记负总责,支委要各负其责,保证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实现既定目标。

联系实际、认真整改

整改提高要联系实际。总支和支部要着重解决提高党组织战斗力等方面问题,离退休党员要着重解决按照学校提出的党员先进性要求,提高党性等方面问题,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和在职党员要着重解决提高管理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问题。

对极少数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完全符合党员条件的党员,党组织要做好教育转化工作。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和帮助他们提高政治觉悟,正视存在的问题,增强改正问题的信心和决心;要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他们,激发他们的内在动力,促使他们尽快转化为合格党员。

中共安庆师范学院第三总支委员会

2005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