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元旦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总结

元旦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总结

为认真贯彻《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做好元旦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我所高度重视,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我所高度重视,召开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制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方案,落实具体责任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二、认真排查、狠抓落实

我所根据《县卫生执法监督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按照“及时排查、有效整改”的工作要求,此次重点对所内的用电、用火及用车安全进行排查。

主要从有无违规使用电炉子等大功率电热器具;有无长时间处于充电状态的充电器;多用插排之间是否连接使用;有无大量堆积的可燃物;有无使用明火、违规吸烟等现象;汽车轮胎、防滑链等是否完好几个方面进行了排查。

经过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了整改,将事故苗头扼杀在了萌芽状态。

下一步,我所将协助帮扶村、帮扶卫生院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