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全生产检查总结

安全生产检查总结

**街道办事处按照区政府《关于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安全防范工作和监督管理工作。现就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加大宣传

办事处于2007年4月19日召开了全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办事处陈海平主任亲自主持,处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各村第一负责人、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上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并布置落实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申了“一把手”负总责的制度,以文件的形式下发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企业加强宣传教育。实行自查并于4月25日前将自查结果书面报告办事处。

二、加大检查力度,强化监管制度

处工业办公室于2007年4月23日对全处范围内的矿山、危化企业、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及学校、旅游景点、渡口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和不按规程操作的企业下发停产整顿通知书和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职工未持证上岗情况、人证不符情况,处工办立即指出,要求工人立即撤出作业现场并责成企业对照管理制度对工人进行处罚;对安全警示标语不规范、规章制度未上墙、软件资料不全、对职工培训无记录、现场管理无记录等情况,分别指出并责令企业按规定时间内整改。各人员密集场所要成立组织,健全机制,加强现场管理,防止事故发生。

三、加强火工品管理

各使用、储存火工品单位,要严格按照火工品安全管理规程的要求进行运输、使用,做好节日期间的现场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库房双人双锁制度,雷管与炸药分开存放制度,严禁非法经营运输和使用火工品。

四、落实值班制度,建立预警机制

在检查的同时,要求企业于25日将“五•一“值班情况、紧急救援制度、与自查情况同时上报办事处,办事处在”五•一“期间将随机抽查企业,监查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