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通信站年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总结

通信站年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总结

通信站2006年开展

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总结

我站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在街道健康教育办公室和防治艾滋病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防治艾滋病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宣传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防治艾滋病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艾滋病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宣传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消除歧视;宣传做好防治艾滋病工作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保障人们群众的身心健康、增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积极作用。通过宣传,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治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更加关注和重视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投入到防治艾滋病的人民战争中去,坚决遏制艾滋病在我区流行和蔓延。

一、制定防艾宣传教育工作方案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按照上级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和结合我站的实际,制定了《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计划》,此计划明确了预防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

二、充分利用文明学校为阵地,广泛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充分发挥文明学校的优势和特点,采取各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内容列入工作计划,积极宣传艾滋病防治工作信息和防治知识。宣传有关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防治知识、艾滋病防治“四免一关怀”政策同时宣传有关艾滋病的宣传标语口号。

三、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结合“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防治艾滋病重大日子,有选择、有针对地“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加强对“6·26国际禁毒日”、“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宣传力度,切实抓好这些重点宣传活动并及时上报活动情况。

四、存在问题

1、禁毒与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必须长抓不懈,但苦于环境条件的影响和财力、设施的不足,工作中尚存在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现象。v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2、地方毒情和艾滋病病毒的感染情况无法有一个准确的了解和把握(公布的统计数字与实情并不相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总体教育的发展。

五、今后的工作计划

禁毒与预防艾滋病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存在复杂的社会问题,有很多工作要做,需要政府重视,需要全社会人的全力支持、共同努力、共同关心,才能真正做到有效控制,有效预防。呼吁全社会人都来关心、支持预防艾滋病保健工作。我单位决心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多方配合,长抓不懈,真正体现单位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窗口的地位。

二00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