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贯彻两会精神及学习党章情况总结

贯彻两会精神及学习党章情况总结

xx公司贯彻“两会”精神及学习党章情况总结

xx公司根据船务集团党委的部署,认真研读了《关于迅速深入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文件,并及时下发到各党支部,嘉洋公司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学习了《十一五规划纲要》的有关内容,重点放在与企业相关的内容。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两会”的重大意义,领会精神,统一思想。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学习领会“十一五规划纲要”,掌握国家今年的基本思路、预期目标和主要工作,掌握规划纲要确定的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指导方针和主要任务。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宣传两会精神,让每位员工都能知道国家“两会”的精髓就在于坚持改革开放,用科学的发展观统领我们的经济改革生活中的所有问题,同时还要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坚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结合企业实际,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施人才强企,构建和谐企业,落实到嘉洋公司就是把力量凝聚到“四个结合”上。

一、领悟“两会”精神与落实2006年工作目标相结合,加快和谐企业构建步伐,整体推进公司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1、经营生产工作以提升公司服务的专业性形象为已任,努力探询新项目的开发,深化管理,实现销售xx万元,完成利润xx万元。争取实现销售xx万元,利润xx万元。

2、建立健全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根据公司的实际,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建设细则,提高党员素质,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党支部例会制度。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基层思想教育职能和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员的发展、培养工作,让更多的先进青年加入党组织。即要通过会议、活动等载体,又要通过调研、谈心等方式,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作用。加强工会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团总支,召开团代会。

3、根据国家人才强国的实施战略和多渠道增加对人力资源开发的投入、推进市场配置人才资源、规范人才市场管理的要求,嘉洋公司将大力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建设,健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体系;加快培养企业技术人才。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计划和实施办法,明确培训的目标、内容、渠道、形式及保障措施等,保证培训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4、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公司始终坚持集团“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安全文化理念,强化员工安全生产行为意识。公司与各部门、各分公司签订2006年安全目标责任状,推行安全承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全年无事故。制定车间施工、现场施工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员每天进行检查,每天早晨利用10分钟进行宣讲安全的重要性及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公司将原有的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和更换,以确保零事故率。

二、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章活动相结合。公司党总支在广大党员中开展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活动,要求每位党员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每个党员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努力通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思想,心得体会等成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构成部分,从而推动自身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以适应新形势下企业发展对党员的要求。

2、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善于学习(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学习,向其他党员学习),主动接受先进科技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在思想上保持先进的同时,业务上也要与时俱进保持先进的水平,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做贡献。

3、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号召党员认真学习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要求公司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手段,要善于变化,根据形势任务的发展需要做具体的改革,调整,变化和创新.必须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既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联系实际,开拓创新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在企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贯彻“两会”精神与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相结合。总书记在“两会”期间提出了以“八个为荣,八个为耻”为主要内容的当代社会主义荣辱观,即“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1、xx党总支以党支部为组织单位对广大党员实施“八荣、八耻”教育,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对那些利用职权大搞权钱交易,追求骄奢淫逸、好逸恶劳的消极生活方式给予抨击;对道德沦丧,败坏了党风的党员给予唾弃,在党员中树立爱厂敬业、默默奉献的典型,以此来激励、教育党员。

2、以工会组织作为教育职工群众“八荣、八耻”荣辱观的阵地。首先是明确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内涵,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凝聚人心、实现社会主义奋斗目标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建设的基本内容,也是造就社会主义“四有”职工队伍的重要途径。通过对广大职工群众实施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可以使其明辨是非,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并在正确世界观的指导下,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不断增强工人阶级的历史使命感,全面提高工人阶级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

四、贯彻“两会”精神与庆祝xx成立xx周年和xx中远船务成立xx周年结合起来。

xx公司从自身实际出发,本着服从、服务于企业生产经营大局、积极号召各支会组织好节目的选拔、排练工作,做到准备庆典活动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并以此活动作为促进基层群团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

xx公司党总支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目标明确,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同心创业,共谋发展,为实现xxx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