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求真务实再创统计新局面

求真务实再创统计新局面

城关镇统计站现有工作人员2名,多年来我镇统计工作在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和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提供优质服务为中心,为我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04年,我镇统计工作者克服种种困难,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充分发挥统计综合职能作用,为镇统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过去一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做好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全国第一次经济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普查涉及的范围广、要求高、任务重、工作难度大。这项工作受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全镇各部门和普查办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下,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了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一)认真落实“三落实”。

我镇全面建立了两级普查领导办事机构,抽调了一批责任心强,业务素质好的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员,落实了办公场所,有效地保障了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镇普查办多次召开“经普”会议,及时传达和落实上级经济普查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对经济普查工作全过程进行周密安排。

(三)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为保证经济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我们多次召开宣传会议,并利用墙报、宣传栏、拉过街横幅、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宣传,使普查对象了解此次普查的意义、目的。为普查的清查摸底和正式登记工作,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普查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四)积极参加培训,认真组织登记工作。

为熟练掌握普查业务知识,全镇“经普”人员,积极参加上级业务培训,并按照普查实施细则,克服种种困难进行上门登记,取得了满意的第一手资料。

二、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圆满完成各项统计工作

1、积极做好农村住户调查及统计台帐工作。

2、顺利完成人口、贸易、餐饮、规模以下工业等专业抽样调查工作。

3、圆满完成各项定报、年报及统计分析工作。

4、配合有关部门完成市经济运行和县委、县政府目标考核工作。

三、二00五年工作任务

200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和发展宏观调控成果,全面实现“十五”计划目标,为“十一五”经济和社会发展奠定基础的重要年份。我镇统计工作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的整体功能,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一)继续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和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二)建立健全统计机构,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

(三)坚持实事求是,依法行政强化统计法制建设。

(四)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统计任务。

2004年,统计站在市人事局和统计局组织的四年一次全市统计系统综合评比中,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连续三年获县统计局评选的“先进统计站”称号。

新的一年充满希望和挑战,新的任务更加艰巨而繁重,我们要在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领导下,振奋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统计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权威性,增强服务意识,开拓创新,为全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