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治半年总结

政治半年总结

政治半年工作总结

××××年上半年我所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段时间里全所职工都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了各项政治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了局领导交办的各项任何,为经济工作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就我所上半年的政治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方面:

⒈认真进行理论学习,切实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利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抓紧学习各种理论知识,并建立健全了理论学习责任制,加强了对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加强了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建设,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奋斗目标,掀起了新一轮抓机遇、干事业、加快发展的热潮。

⒉继续开展“创先争优”、“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年初,每一位党员象往常一样制定了创先争优规划,开展争创“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配合先进性教育活动搞好我所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⒊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对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在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制定了整改措施和方案,并逐一落实到位,进一步优化了领导班子的结构,提高了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增强了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

二、干部职工教育方面

⒈以党员带动群众职工,狠抓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一次学习的好机会,我们充分抓住这次机会,以党员带动群众,以保持共产党员进性教育读本等以知道,提高广大职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⒉继续开展诚信教育,加强诚信建设。组织全所员工学习信用公约、《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热心、诚心为群众服务,以客户满意不满意为标准,确立“用心服务,取信于民”的服务理念。在开展“诚信走访,服务上门”活动的基础上,制定了“外勘回访制”,不断完善服务手段,改善服务软环境,提高办事透明度,共同加强诚信建设,营造服务新理念。

⒊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加大对干部职工的渲染力度。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到韶山、省博物等地参观革命人物故居,观看《郑培民》、《张思德》等革命影片,极大地激励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加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心。

⒋全力组织、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利用周五下午一个半小时的业务学习时间,组织大家共同讨论学习新的业务操作规程、新宪法、房地产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参加每次在局、所内先进性活动中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并写出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学习经验。

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

(一)、以行动为先导,提高整体形象

⒈×月×日,在贺忠副所长的带领下,团支部一行人来到了开慧乡开慧小学,看望贫困小学生,并给她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学费以及一台电脑。

⒉结合政务公开,加大开展上门服务活动的力度,服务范围遍及各大银行、开发公司、个人,甚至还在医院留下了我们职工的足迹,极大地方便了顾客,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⒊制定了外勘回访制并积极落实实施,有效地防止了在外勘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章操作行为,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减少了腐败情况的发生。

⒋取消周三下午内务整理制度,工作时间内随时接待群众办理手续;在大厅和所长室内添置了凳子及饮水机,减少了顾客排队等候的疲劳,使服务更具人性化。

(二)、以行业为依托,加强窗口创建

⒈加强管理。年初,我所召开了职工大会,着重从安全、培训、行风、后勤等方面,结合各科室的实际特点,进一步强调和明确了科室及主管的职责和责任。在安全方面,人人有责、共同协助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成为全体职工身体力行的先导;为防止出错,大厅内工作人员人人均持一本记录本,对遇到的特殊情况进行记录,以便以后可以及时、准确地处理类似问题;加大行风、检查力度,加强职工队伍建设,从根本上杜绝腐败情况的发生。

⒉完善服务。对业务操作流程进行全面修改,在保证业务流程的法律性、程序性和科学性的同时,尽量压缩一切重复操作;进一步完善收费程序,在加强电脑自动核收费用的准确性、提高工作效率的前提下,向社会公开承诺小时内打单制;扩大库房,增加库房存放量,延伸柜台,增设对外受理窗口;在大厅和所长室内增设凳子和饮水机等等,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四、纪检、监察方面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我们更加注重在纪检、监察方面的工作,在以往紧抓不懈的基础上继续下功夫,常抓、狠抓,使纪检、监察工作见实效。

⒈年初层层签订了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领导明确分工。按时填写廉政自律手册,每月定期检查廉政建设情况及员工的考核手册,每季上报收受红包礼金的情况。

⒉搞好反腐宣传教育。积极召开民主生活会,学习我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培训先进性教育,召开研讨会,并写下学习心得;办好了三期反腐倡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板报;组织到平塘监狱听取罪犯的现身说法,观看反腐教育片。

⒊广泛接受监督,妥善处理来信来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使群众监督的大门进一步敞开,在整个先进性教育过程中,我们共开启意见箱次,收到表扬信余张,充分发挥了群众的监督作用,一定程度上给我所的整改措施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五、其他方面

(一)、团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⒈积极配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保持共青团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团员青年们学习先进性教育读本,使全所上下形成了争先进、创先进的热潮。

⒉组织团员青年们去宁乡县井冲村看望慰问那里的特困学生,并为他们带去了学习用的书籍,献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⒊活跃我所青年文化生活,响应上级号召,青年们参加了羽毛球比赛、市团委组织的“创建文明城市,青年先行”的宣传活动。

(二)、工会和关协全力配合行政和党支部的工作:所关协对青年职工干部和员工子女关怀备至,春节联谊会、庆六一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工会为职工统一购买保险,为他们解除了后顾之忧。

(三)、计生、综合治理:按季上报安全维稳报表,我所上半年无一起安全事故,维稳工作开展顺利。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请来省防协专业人员进行消防知识讲座。同时,成立了创建“构建长沙和谐社会”领导小组。我所计生工作也持续有效地开展,配合市里对流动人口办理房屋交易收取婚育证明、建立台帐、给所内已婚职工及时发放药具等工作无不到位、完全,在局里检查计生工作时,我所得到了奖励,赢得了荣誉。

六、下半年打算

⒈继续以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重点,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发扬在教育活动中学习、工作时的作风,将一系列先进方法推广下去,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整体素质。

⒉加强法制建设,规范市场。一是强化普法教育,形成职工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局面,并提高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运用,全面提高依法行政、秉法办事的能力;二是完善法律机制,针对《交易管理办法》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与各部门进行协商,促进配套法规的早日出台,保障《交易管理办法》的顺利实施。

⒊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程序,宣扬诚信理念,推行阳光政务。在流程改革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扩大范围,改进方法,提高质量,丰富政务公开的内容、实质,不断优化环境,强化诚信服务,更好地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永葆交易所的先进性。

⒋为下一步的改革发展夯实基础,从思想、人员组织上把工作做实做牢,推动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向纵深方向发展。

上半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我所工作取得了可喜的实际效果,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一认识、强化责任、形成合力,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并积极发现、消除工作中的新问题,争取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为“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