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劳教所政治半年总结

市劳教所政治半年总结

政治半年工作总结

市劳教所200*年上半年政治工作总结

200*年上半年,我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劳教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劳教办特色工作,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力度,以提高民警队伍整体素质,建设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的劳教人民警察队伍为目标,积极探索劳教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新路子、新举措,为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一、规范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建设

(一)按照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民警思想实际和劳教中心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治区和市委全委会议和全市组织、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和全体民警的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突出抓好了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规范学习时间、学习笔记,认真组织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班,举办形式多样的报告会、座谈会,充分发挥简报、宣传栏、橱窗、所内《春雨报》以及社会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学习实现的时间任务双过半。

(二)按照中央的精神和市委的部署,认真开展了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使广大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三)针对民警思想上的现实问题,继续加强了警示教育,适时开展好各项专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了宗旨教育、职业道德、纪律作风教育、公正执法教育、勤政为民教育、党风廉政及艰苦奋斗教育,严格落实了所内各项规章制度和劳教人民警察“六条禁令”的规定,积极开展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使民警队伍形成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

(四)认真开展了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探索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立和完善思想状况分析制度,一、二季度各召开了一次民警思想政治工作例会,研究民警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状况,把了解、掌握思想问题同加强民警队伍、促进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二、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民警队伍建设

(一)以提高领导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凝聚力为重点,以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清正廉洁,坚持务实创新为目标,进一步完善了理论学习考核、激励和约束机制,加强了民警队伍专业化建设。积极选送民警参加上级组织的警衔、岗位练兵、社会主义荣辱观等培训,自办了培训班开展了岗位练兵培训。建立和完善了贯彻民主集中制的相关制度,认真落实了政务公开制度。

(二)继续抓好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司法厅《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规定》的贯彻落实,认真做好选拔任用和后备干部的培养工作。在今年上半年所领导调整和个别干部的提拔使用上,严格坚持原则,严格执行标准,严格履行程序,切实把政治强、作风硬、有能力的干部充实到了环节岗位,完善了公示制度,加大了干部试用期间的跟踪考核力度,进一步推进竞争上岗力度,凡部门环节岗位空缺,一般都要通过竞争上岗方式产生人选。坚持凡进必考、调入呈报原则,严把进口关,收到了良好效果。

三、重视民警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推进人才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了司法部《人才工作规划纲要》精神,进一步完善教育培训规划,制定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大力加强政治理论教育,突出抓好了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民警的基本学历教育和专业人才的培养,鼓励民警继续深造,逐步实现民警队伍的专业化、知识化、正规化。积极选调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

四、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全面加强队伍作风建设

(一)在民警中继续开展了“整顿警风、改观警容、严明警纪”,争创“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单位)”活动,以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十六届五中全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了劳教人民警察“六条禁令”学习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争创“四好”活动,大力宣传学习去年表彰的各类先进典型,不断巩固和深化“争创”活动成果。

(二)大力学习和宣传了我市建市三十年来的成果,积极推进我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组织民警积极参与全市公民道德实践活动,组织民警参与了市司法局举办的迎接建市三十周年文艺演出活动,继续开展了“讲公德,改陋习,树新风”活动,鼓励、引导民警争做好市民、好公务员。

五、严格警务管理,提高警务工作水平

(一)认真开展了岗位练兵,结合实际,加强了民警的军事技能和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了民警技能和业务素质。

(二)认真完成了民警的警衔、警用装备、工资、社会医疗保险等方面的工作,做到准确规范,及时填报,按时领取,精心保管。严格管理警用装备,人民警察专用标志和证件,防止丢失和损坏。

(三)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精神,将从优待警的承诺事项落到实处。

二○○*年六月十二日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