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通信分公司上半年网络总结

通信分公司上半年网络总结

转眼半年时间过去了,××分公司网络部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按照网络部职责要求,基本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保证了通信网络的正常运行。具体工作如下:

一、基站发电工作

××辖区内共有基站50个,基站供电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停电,而多数基站电池因为长时间而容量降低,一旦停电,就必须马上发电,否则就会引起断站。为了保证基站能够正常工作,我分公司网络部同志们,一有停电马上分析处理,需要发电立即出发。半年来共出动发电车200余次。发电近300小时。特别是春季电力线路检修、夏季下雨、刮风、打雷非常频繁停电相当频繁,导致基站停电,发电次数也相当多,但网络部员工毫无怨言,顶烈日披星戴月,圆满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发电任务,保证了网络的正常运行。

二、处理用户投诉工作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用户越来越多,用户对网络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网络投诉也越来越多。为了树好公司品牌的形象,做经营工作的坚强技术支撑,我们对每一个用户投诉都认真对待,根据具体情况及时进行处理,疑难投诉现场进行测试,半年来共处理用户投诉800余件。经过处理投诉的大量工作,掌握了××的信号情况,对信号覆盖不好的地方了然于胸,对我们的网络优化工作及工程建设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也对经营工作在地域上如何侧重做出了指导。

三、日常设备维护工作

为了保证基站设备正常运行,网络部的同志经常下基站对各种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排除故障隐患。同时积极配合机房及各专业人员及时处理发现的各种故障,共处理各类故障80余次,更换部件40余件/次,保证了网络的正常运行。

四、计费系统的维护工作

我公司共有1个自有营业厅和12个乡镇营业厅及办公室,计费系统有大量的线路和设备需要维护,计费升级及故障发生次数频繁,维护工作量非常大,网络部同志们对于计费特别重视,加班加点处理计费升级及计费故障,确保了每台计费微机的正常运行。

五、电费交纳工作

电费交纳工作非常重要,电源是基站工作的命脉。我部门派专人及时交纳电费,半年来从未出现过因交电费不及时而让业主恶意停电的现象。

六、基站巡检工作

我网络部严格按照基站巡检流程和制度进行巡检,保证每月巡检一遍基站,重点基站每月将检查几遍,保证基站隐患的发现和基站故障的排除。

七、管理工作和经验

1、内部管理:我们采取专人负责制和员工全能制。每个职工切实负责一项及几项工作,将自己分内的工作搞懂、精通,切实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并且要了解其他同事的工作,形成工作ab角制度,从而弥补人员不足,顺利的完成工作。

2、备品备件管理:实行专人负责制,做好内控和库管管理工作。切实按要求做好库管工作,做到每周一小查,每月一大查。

3、基站备勤工作:严格制定基站值班制度,原则上每人轮流值班一个星期,其他人员备勤,严格要求24小时开机,做到故障就是命令,达到随时有故障随时处理。

4、工程基站:分公司成立了以老总为组长的工程建设小组,针对每个工程不同特性,领导身先试足,首先利用自己的人际关系做好初步的联系,然后分管的老总和我网络部人员趁热打铁做好后续工作。工程建设施工期间,安排专人靠在工程上,做到每日一汇报,每周一总结,做到严把工程质量关,并且为施工服好务。

5、维护知识的学习和经验的积累:再工作中严格要求做到学习工作两结合,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进步。从网上和市公司专业部门寻找专业书籍,为员工学习创造条件。对于市公司组织的专业只是学习和培训,尽量安排员工参加,为他们交流经验学习知识打下基础。尽量组织员工参加市公司的竞赛和比武,用实战提高他们的技能。

6、网络优化工作:把握好市公司专业部门到区县进行网络测试和网络优化的机会认真学习,做到多请教、多询问。平时利用投诉测试的机会,认真到现场查看,形成整改报告,列出调整措施,积极进行讨论,共同进步。

八、其他工作

认真做好业主的协调工作以及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九、不足和计划

半年来网络部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发电不及时,存在侥幸心理,处理投诉不准确,故障处理工作不够细致等,距离“专业化运作,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还很远。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严格按照网络部的职责要求,扎扎实实地工作,总结经验,不断创新,不断提高网络维护能力,把“专业化运作,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为打造公司精品网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