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报告精神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报告精神

南粤回响

省委办公厅

本报讯15日,省委办公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七大开幕式盛况,并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学习讨论。昨天下午,又组织各部门负责同志专题学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实质。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做到学在前、用在前、走在前,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富裕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办公厅

本报讯昨日下午,省人大办公厅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书记所作的报告。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我党又一个划时代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省人大机关党委发出通知,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迅速认真组织学习讨论。

省委组织部

本报讯省委组织部把观看十七大开幕式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15日上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共146人,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七大开幕式实况转播。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大报告上来,统一到十七大提出的党的历史任务和奋斗目标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抓住组织工作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结合点、着力点,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组织部门的自身建设。

省委政法委

本报讯15日,党的十七大隆重召开。省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认真收看、收听了开幕式实况,仔细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动力,更好地发挥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认真做好各项政法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权威的法治环境。

省法院

本报讯收看完报告会后,省高院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警展开深入学习讨论。

法官们一致认为,认真学书记的工作报告是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作为党员干警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通过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依法及时公正处理好各类矛盾纠纷,履行好审判职能,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检察院

本报讯15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大检察干警怀着喜悦的心情聚精会神地收看总书记报告。重要讲话结束后,机关干部当即组织座谈讨论。

在座谈中,大家深刻认识到,随着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步伐的加快,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给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要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执法水平、规范执法行为,真正做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推动广东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报记者本报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