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委领导求真务实是员的品格发言

市委领导求真务实是员的品格发言

党中央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近年来。深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求真务实是党的优良激进和作风,贯彻一切工作的科学精神。一个共产党员,如果没有求真务实的精神,很难说是真正的先进分子。坚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需要把求真务实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大力弘扬。

形成了一条正确的思想路线。党的思想路线是一脉相承而又不时丰富和发展的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时代内涵和要求。同志提出“实事求是强调一切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党在临时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从客观事物自身找出事物的发展规律。邓小平同志在实事求是前加上“解放思想”强调要不断打破思想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防止思想僵化。同志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基础上提出与时俱进,强调紧跟时代步伐,掌握时代变化,反映时代要求,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同志在去年的中纪委全会上强调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把“求真务实”概括为“四求四务”和“三个根本”深刻揭示了求真务实的科学内涵。求真务实”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目的和实现目的手段统一起来,强调要以联系实际、深入实践、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的努力,来求得真理、探索规律。求真务实是知与行、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认识真理、实践真理和发展真理的辩证统一。

认识规律,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的题中之义。科学发展观是党对临时发展实践的经验总结和理论升华。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科学思想。只有求真务实。掌握规律,才干使其发展。正反两方面的经验都告诉我抓改革开放、社会稳定、经济建设等各项事业,只有在坚持求真务实的前提下去更新观念、开拓创新,才干落实好科学发展观,推动社会全面进步。树立科学发展观,必需从实际出发,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动身,才有利于把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结合在一起,才有利于把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结合在一起,才有利于把实践规范和人民利益规范结合在一起。从这个意义上讲,求真务实同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致的因此,要把求真务实作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着力点,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坚持求真务实,用求真务实的作风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

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求真务实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天敌。总的看。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充分展示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但也不可否认,坚持求真务实这个问题上,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示为不思进取、得过且过,作风飘浮、工作不实,好大喜功、急功近利,随心所欲、自搞一套,心态浮躁、追名逐利,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明哲保身、患得患失,贪图享乐、奢侈浪费,以权谋私、与民争利,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等等。这些问题都同党的宗旨和性质格格不入,同共产党员的形象根本不符,更同坚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相差万里。为了进一步转变作风,防止务虚名而招实祸,必需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吃透上情、解下情;积极进取、量力而行,办实事、求实效,珍惜民力;察实情、讲实话、不搞虚假浮夸和报喜不报忧;立足当前、着眼久远,不搞急功近利,多干群众急需的事,多干群众受益的事,多干打基础的事,多干久远起作用的事,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工作。

精神状态,求真务实是执政为民的客观要求。求真务实是工作作风。更是党性要求和执政需要。党靠求真取得政权,探索发展道路;靠务实来巩固政权,发展和壮大自己。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求真务实的历史。民意要靠求真务实的精神去顺从,民心要靠求真务实的精神去争取,民利要靠求真务实的精神去谋获,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全部工作是否正确,要靠求真务实的精神来检验。离开求真务实的精神,群众的实际情况很难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不可能解决,执政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只能是一句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