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讲话

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讲话

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在推动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共识。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刚刚过去的2009年非同寻常,我们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多,经过艰苦不懈的努力,取得的成绩比预期的好。这样的局面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2010年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对于巩固回升向好的发展态势,更加注重调整结构、促进发展方式的转变,实现*更长一个时期的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一致认为,会议确定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实际。只要我们以坚定的信心应对困难和挑战,横下心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就一定能够推动*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大会选举*国同志为*省人民政府省长,这是各位代表对全国同志的信任和支持,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希望和重托。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全国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

各位代表、同志们,今年1月1日,*总书记来我省考察“三农”工作时指出,*发展呈现出好局面好势头,*有好的基础,而且优势很大,完全可以发展得更快更好。总书记对我省工作的肯定和期望,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一定要以此为强大动力,奋发有为地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让党中央和总书记放心,让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我们要更加自觉地走科学发展之路。*要在新一轮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根本出路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切实改变过分依赖资源能源消耗生产初级产品、低端产品的现状。这是我们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得出的重要共识。今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核心是,全面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既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又要在转变发展方式上取得突破。要围绕这一要求,谋划、部署和展开各方面工作,在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发展态势的同时,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方向,淘汰落后产能,抓好节能减排,强化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城镇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化,是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扩大内需和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两年来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和拥护。我们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树立新的目标追求,一鼓作气、一以贯之地抓下去,做到年年变、年年新、年年让群众看到新变化。下大力引进那些符合现代产业要求,能够创造GDP、创造税收、创造就业岗位的经济实体,努力提高城镇聚集产业的能力。坚持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良性互动,抓好县城改造和农村新民居建设,使*的城乡面貌发生新的更大的变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我们要始终把发展成果体现在民生改善上。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以人为本的体现,是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尽管今年我省各级财力比较紧张,但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必须做到不拖不欠、不打折扣。

要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深入做好增收、就业、社保、医疗、住房、教育等方面工作,努力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实惠。着眼于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积极兴办各项社会事业,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创造条件。毫不放松地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巩固和发展全省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

我们要继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抓机遇、要发展、要振兴,必须优化环境。我省“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要继续把干部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突出抓好长效机制建设,用严格的制度管理和规范干部施政行为,在提高行政效能、服务市场主体、方便人民群众上见到实效。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方方面面的支持和推动下,促进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促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执行力的进一步提高。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全面履行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等职权,为推动*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法制保障和法律支持。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宣传好这次大会的精神,带头落实好大会确定的任务,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实践中,继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