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场教育移交地方仪式上的讲话

农场教育移交地方仪式上的讲话

农场教育工作今天正式移交××县人民政府,这是农场和全县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

农场教育移交地方是企业剥离办社会的重要举措和关键步骤。有利于减轻农场企业办社会的负担,有利于全县范围内教育资源整合和布局调整,有利于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教育工作划归地方,必将对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十分重要的现实主义。

同时也应清醒地认识到,由于历史和体制等诸多原因,整合后还面临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两基”达标时间紧,任务重,底子薄,基础差,必须尽快采取措施;二是教育布局需要重新规划调整,大部分校舍需要改造维修;三是一部分教师学历和业务水平按“两基”达标要求还有相当大的距离;四是扫盲工作任务艰巨。

教育划归地方之后,希望农场能够继续支持全县的教育事业发展,负起投入、扶持、扫盲、控辍等直接责任,与县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共同搞好教育工作。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此为契机和新的起点,积极工作,努力学习,钻研业务,不断提高学历层次和业务水平,务实争先,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此前,农场为教育移交地方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使得这次移交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在此,代表县政府向××农场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借此机会,向移交地方的各位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