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委党校级经管专业本科班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市委党校级经管专业本科班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在市委党校2003级经管专业本科班

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2003年9月16日)

王金利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能代表新学员在这里发言感到十分荣幸。在凉爽宜人的金秋季节,我们迎来了2003级经管专业本科班的开学典礼。“有缘千里来相会。”是求知、上进的缘份使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贺开学典礼,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新学员对各位领导、老师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

抱着对知识的渴求和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不懈信念,全体学员经过学校老师的考前悉心辅导和自己的认真复习,顺利考上了向往已久的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市委党校作为承办院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这里不仅有优美整洁的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室、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更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是学习知识、陶冶情操的绝佳场所。大家知道,市委党校自从建校以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有的身担要职,有的是业务骨干,有的是技术能手,他们已经并正在为我市的现代化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正是由于党校的精心教育和培养,他们才有更多的机遇奉献社会,更强的实力崭露头角,更广阔的舞台实现人生的理想和抱负。我们为能在这样的学校继续深造而感到自豪。

新的转折,新的起点,面对未来两年半的党校学习生活,我们一定会好好把握,倍加珍惜,决心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珍惜机会,潜心学业。学习是进步的根基。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刻苦自励,奋发进取,只争朝夕,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学到更多的知识。时刻牢记自己是党校学员这一角色,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尽可能地多花些时间、多费些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养成勤学好问、严谨认真的学习习惯,保持积极向上、知难而进的学习劲头。善于用学到的东西分析和解决问题,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二是遵守纪律,团结互助。纪律是顺利完成学业的可靠保证。我们要不断强化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学校要求做的,我们坚决做到;禁止做的,我们坚决不做,让学校放心,让老师放心。在授课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课;在课堂上,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维护好课堂秩序;考试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出真实的水平和成绩。学校是个大家庭,每位学员都是这个家庭中的一员,我们一定会珍视团结,互相帮助,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用热心、爱心、诚心来共同维系好这个大家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每一名学员都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心情舒畅地学习。

三是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修养。党校不仅是学习的园地,也是党性锻炼的熔炉。在这里不仅可以学到众多知识,而且可以接受优良的党性党风教育。我们要充分利用受教育的好机会,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两个务必”,不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使自己真正成为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当前最紧要的是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这一根本要求,在用“三个代表”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有辛勤园丁的精心培养,有自己的刻苦努力,我们相信,通过两年半的学习,一定会在学业上有新成就,思想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突破,更好地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