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消费者协会秘书长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消费者协会秘书长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该同志任___市___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以来,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开拓进取、无私奉献,总结和探索了新形势下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取得了一些工作成绩。单位连续五年被省市消协评为先进集体,200*年被中消协评为先进集体,他个人被省市消协评为先进个人,四次被评为315荣誉奖章获得者.勤奋敬业,全身心地投入到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崇高事业之中。

为了做好维权工作,他坚持刻苦学习,努力掌握维权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常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涉及法律法规多,新情况新问题多,很多消费纠纷产生的原因又是错综复杂的,这就使维权工作无形之中增加了艰难程度。为了成为法律法规通,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他坚持边工作边学习,把业余时间和星期天都用在学习上,并主动地向有经验的同志请教,能非常熟练地掌握和运用维权工作涉及的法律、规章和特殊情况的处理规定,提高了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处理能力。他牢固树立消费者合法权益至高无尚的思想,竭尽全力地做好维权工作。他常说,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是“三个代表”思想的重要体现,人民群众最关心自身权益的保护,我们的工作做好了就能促进社会稳定,就能增进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情。正是基于这个认识,他不分星期天和节假日,加班加点地干工作,几年来没休息过一个完整的星期天。他为了消费者的利益,不怕吃苦,不怕麻烦,敢于碰硬,敢于较真儿,哪怕是小至几元钱的赔偿他也从不放过,努力为消费者讨回公道。他注重对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的理论研究,撰写了大量的调查报告和理论研讨文章,先后有80篇在市以上报刊上发表,还有136条信息被各级采用。

开拓进取,努力探索维权工作新的方法和途径。

为了做好新形势下的维权工作,他积极争取区领导的支持,主动地向区领导汇报工作思路和打算,并在每次活动中邀请领导参与并给予指导,还及时地把工作中的困难和全部工作情况向领导汇报,极大地提高了区领导对维权工作的重视程度,消协工作列入了区政府的工作日程,消协组织的历次活动,区领导都能亲临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较好地推动了全区维权事业的发展。他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维权工作。充分发挥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工商局、技术监督局、卫生局、商业局、烟草专买局、环保局、公安局、城建局等单位的作用,扩大了维权工作队伍,提高了维权工作的效率。他还从实际出发,聘请3.15维权志愿者,为维权工作探索了新的办法,此做法受到省市消协、中消协的肯定。他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向消费者传授维权常识。几年来,省市区电视台积极配合宣传,共播发维权新闻146条,制做26期专题节目。中国消费者报等报刊刊稿179篇,对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起到了较好的作用。为了使消费者掌握更多的知识,他们每年都组织4次以上大型宣传活动,现场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他采取有效措施,为消费者维权提供方便,为解决消费者投诉找不到门、见不到人、损失难以挽回的问题,他从2000年开始,带领大家实行无假日工作制,365天受理消费者投诉,并采取电话、填卡、出现场快速调解消费纠纷三种方法,这些方法极大的方便了消费者解决维权事宜,为消费者投诉节省了时间和经费。他还注重营造维权氛围,在区中心广场设立大型公益广告牌,在100个社区村屯建立红盾维权联系点,在108个商场市场设立投诉站,使消费者权益受侵害,不出经营场所就能解决问题。他还积极争取领导支持,配备流动受理消费者投诉专用车,深入市民身边解决消费纠纷。

廉洁奉公,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领一班人。

他在工作中始终身先士卒,为人师表,时时处处为大家做榜样。消费者协会的工作,是政府联系群众的民心工程,是为消费者办事实、做好事的社会团体。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很多消费者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保护后,总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激之情,但他始终坚持送礼不要,请吃不到,深受消费者的敬佩。有时由于一些特殊原因,老朋友、老同志因自己的问题伤害了消费者,想通过关系不赔偿或减少赔偿消费者经济损失。对此,他反复说明情况,耐心做好工作,严格按章办事,从不利用工作之便徇私情。还有一些极个别的原因使消费者的损失难以挽回,如购买的商品超过保修期、商家破产无处查找、外地生产厂家联系不上等等。对此类特殊情况,他都能慷慨解囊,给特困消费者一些经济援助。政府组织的扶贫帮困献爱心,向灾区人民捐款等,他都能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在他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消协成了市民心目中的一张名片,被誉为特殊能战斗的维权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