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以人为本 构建和谐企业

以人为本 构建和谐企业

感受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企业

在今年的“两会上”,,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明确指出,要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更加关注民生等重大问题,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如今,在“十一五”开篇之际,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加快发展,促进和谐,走科学发展之路!那么,如何加快发展.促进和谐.走科学发展之路?只要深刻领会《纲要》精神实质,都可以在《纲要》中找到答案,正确处理两个三者关系: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三者关系,要正确处理国家.企业和职工三者利益关系”认真实践四条指导原则:聚精会神练内功,全力以赴谋发展,尽职尽责办实事,着力根本保稳定”就是立足企业实际,构建和谐的根本指针;

真正把《纲要》中所明确的战略方针.指导思想.战略任务和一系列发展观念持续深入地贯彻落实好,围绕“推进发展,构建和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经过“十五”时期的总结.实践.积累,人们发现,只有实现企业与职工的和谐.企业与企业的和谐.企业与地方政府的和谐.企业与自然的和谐,才能达成构建和谐企业的最终目标。

“认真践行《二次创业指导纲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各方,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最终实现企业与职工群众的共同发展。我们车间工人感慨地说:“现在,我们喝的是纯净水,每顿饭吃的是四菜两汤,还有餐后水果,单位还专门为员工购买蛋糕,做生日饭,使我们在奉献企业的同时感受到家园的温馨,工作生活条件今非昔比。”今年,单位还专门下发文件,严格执行带薪休假制度。考虑到一线职工生产忙,公司就把我们的休假时间整体移到春节前,和春节长假连在一起,使我们辛苦忙碌一年后,能有个充足的假期养精蓄锐,备战来年。这些以人为本的举措,使大家觉得工作特别舒心.开心,对公司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对干好本职工作也更有决心。

构建和谐,更要维护好.实现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车间工人说:“没有厂区环境综合治理,我们就只能“蹲墙根,找树荫”。现在有了图书阅览室,有了乒乓球活动室,我们每天都会在闲暇时去阅览室坐会儿,在活动室打会儿乒乓球,再也不用在露天的水泥台上打乒乓球,或是围着楼头散步了。希望公司能把民心工程越建越好,带领我们快步奔小康!”

职工群众,是企业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职工群众的积极拥护.热情支持,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一直以来,公司在搞好发展的同时,全面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而这些举措,又凝聚和激励了全体员工在《二次创业指导纲要》的指引下,在“推进发展.构建和谐“的道路上,同舟共济,书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