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我国非公企业党组织达25.2万个基本全覆盖

我国非公企业党组织达25.2万个基本全覆盖

v截至2007年6月,我国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已基本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全国共在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党组织25.2万个,成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组织基础。今天在杭州举行的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透露了这一信息。

资料显示:到2006年底,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共241.8万户,从业人员1.45亿人,年营业收入20.2万亿元。而目前,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数量仅占非公有制企业总数的1/10左右。

欧阳淞表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力争在5年内使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覆盖面达到60%以上。优化组织设置,进一步扩大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努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成企业的发展优势;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创建和谐企业活动,努力使职工群众满意;统筹组织资源,健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浙江作为我国非公有制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不断推进。截至2007年9月,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已建立党组织4.5万家,在编党员29.9万名,其中2.5万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建立了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