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重视自身建设

重视自身建设

西工大领导班子非常重视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政密切配合,工作运转协调,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学校步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 统一认识,为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打牢思想基础。几年来,学校领导班子通过中心组学习、带头宣讲以及理论研讨等形式不断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精神实质、科学内涵的认识,不断深化对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理解。

坚持科学决策和民主管理,为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打牢制度基础。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民主集中制在高校的具体实践,也是保证学校领导班子实现科学决策和民主管理的根本保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凡是需要党委常委会决策的重大事项,会前都充分准备,书记校长之间以及与分管校领导之间通气协商,也十分尊重职能部门、院系、学术委员会专家教授、教代会等各方面的意见。

加强团结协作,为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供组织保证。高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事实上存在党委和行政两个系统,这就有个团结协作的问题。作为党委书记,要在班子内部经常强调在明确分工情况下,强化目标责任的一致性,不要过分强调你是书记、副书记,我是校长、副校长,我们只是分工不同,都对同一目标负责。在职能机构设置上,统一协调党政两个系统,只要是职能相近就只设一个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