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手足口病防控事项通知

手足口病防控事项通知

各村场、部门单位:

手足口病是全球性传染病,自3月上旬在安徽阜阳出现并发生死亡现象以来,病例不断扩展,感染人数不断上升,已呈流行趋势,为了抵御手足口病的入侵,认真做好我镇防控工作,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严密开展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了安全稳妥的抓好防控工作,镇成立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白茂叶任组长,赵芳任副组长,胡先明、彭志宏、李忠荣、汪鸿儒、綦霞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胡先明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具体职责:广泛宣传手足口病的症状预防及防治知识,密切关注所辖区域内的手足口病的疫情情况。安排部署疾病监测和预防控制工作,及时协调防控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二、协调配合,积极应对

手足口病是接触性传播疾病,传染性强,传播途径复杂,在短时间内可造成大规模流行,各村场、中小学、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做好对应工作,做到未雨绸缪:

卫生院:建立发热门诊,派专人24小时值班,坚持每日向卫生局汇报疫情情况,做好疾病监测,指导预防防治工作。

各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加强宣传教育,做好食堂、寝室、教室的卫生保洁、消毒工作,积极引导学生预防、抵御手足口病。

各村场:大力整治农村环境,宣讲预防知识,引导农民抓好生活垃圾的收集和处理,组织农民开展清洁家园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