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种粮直补面积统计通知

种粮直补面积统计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农业局:

经省政府同意,今年我省对种粮直补政策进行了调整,种粮直补范围从年播种面积15亩以上的种粮农民扩大到全体种粮农民。为做好今年种粮直补资金的结算工作,请你们抓紧核查、汇总和上报*年种粮直补面积,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按时上报。种粮补贴政策是国家激励发展粮食生产的重大政策措施,各级农业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种粮补贴面积的核定工作。今年我省种粮直补扩大了补贴范围,统计和核实种粮补贴面积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级农业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切实做好种粮直补面积的登记、核查、汇总、上报,确保上报数据客观准确,并将《*年各市种粮直补面积统计汇总表》一式2份和Excel电子表格于10月25日前报我厅种植业管理处。

二、严格把关,核实面积。各地要严格按照《*省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暂行办法》(粤府办[*]42号)、《*省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实施方案》(粤财企[*]135号)的要求,规范操作,严格把关,逐级核定种粮直补面积,发现虚报、假报现象的要及时纠正。种粮直补汇总表必须层层把关,并经有关负责人签名、盖章后上报。

三、认真总结,提出建议。各地要认真做好今年种粮直补政策实施的总结工作,对种粮直补政策的执行落实情况、效果、做法和经验以及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对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种粮直补政策提出意见与建议,并以书面材料和电子文档形式于11月10日前报我厅种植业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