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财会知识培训通知

财会知识培训通知

各市财政局、省各主管厅(局)及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第三十九条“对会计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工作应当加强”的要求,以及我省经济发展的需要,省会计学会与今年*月印发了“关于举办20**年江*省高级财会培训的函(*会学函[20**]2号)”。在各地、各部门和厦门大学、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东北财经大学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今年上半年的培训工作进展顺利,成功地举办了数期培训活动。参加培训人员对师资、培训日程安排等给予了较高评价,普遍反映效果明显。应广大财会人员要求,省会计学会决定将继续依托国内著名高校的力量,继续做好今年下半年的高级财会知识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我国会计的改革、发展和国际化问题

2、科学发展观与我国财税体制改革

3、单位内部控制管理

4、资本运营成功案例分析

5、税收筹划及税收与《企业会计制度》、《小企业会计制度》的差异比较

6、行政、事业单位和非营利组织财会制度改革等

三、参加培训人员

各单位的财务负责人、业务骨干和财税干部、省会计学会各理事单位和理事等。

*、报名时间

请各单位和财会人员于每月10日前向省会计学会秘书处报名。

五、其他事项

培训费用由各参加培训人员单位自理。费用参考上半年的标准并和培训单位协商确定。

二00*年七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