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上半年政府督查通报

上半年政府督查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国家机关各办、局:

*年上半年政府重点工作在各乡镇、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取得了明显成绩,为全县如期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各乡镇、部门自查情况及督查组复查结果看,大部分乡镇和部门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较好,但仍有部分工作与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为认真抓好督促落实,进一步推进下步工作的开展,现将*年上半年政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如下通报:

一、乡镇任务完成情况

(一)烤烟生产完成情况

*年下达各乡镇烤烟生产种植任务为2.9万亩,实际完成签订正式合同2.96万亩。完成任务较好的乡镇是红山、崇溪、金塘,分别占下达任务的116.8%、110.4%和110%,其余种烟乡镇均已完成种植任务。

(二)蚕桑生产完成情况

到目前为止,全县完成蚕桑种植任务为19825.5亩,春夏产鲜茧623.42吨,新建蚕房917间,分别占全年下达任务数的79.3%、52%和91.7%。完成情况较好的乡镇是:白鹤滩、茂租、金塘。

(三)生猪生产完成情况

到目前为止,全县实现生猪存栏24.33万头,占全年任务的88%;出栏肥猪9.32万头,占全年任务的38%;改良生猪11760窝,占计划的51.13%;黄牛冻改3214头,占任务的64.28%。完成情况较好的乡镇有:金塘、药山,其余乡镇均已完成同期工作任务。

(四)甘蔗生产

*年完成甘蔗种植1.56万亩,占下达任务数的104%,所涉乡镇均已完成种植任务。

(五)粮食生产

到目前为止,全县完成推广两杂良种22.24万亩,推广地膜玉米6.21万亩;完成玉米科技示范园4296亩,占任务的107.4%;马铃薯科技示范园1025亩,占计划的102.5%;乡村示范样板完成2.0832万亩,占计划的170.8%。所有乡镇都已完成同期工作任务。

(六)劳务输出

全县累计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8.35万人,完成农民工培训1.58万人,其中,“阳光工程”培训0.3万人,分别占下达任务的88%、70%和60%。工作进展较快的乡镇有:大寨、崇溪、包谷垴,其余乡镇均已完成同期工作任务。

(七)“扫盲”工作

已计划扫除15—24岁青年文盲126人,外出务工文盲和其他文盲1781人;对2004年至2005年度脱盲人数巩固提高4285人;加强乡村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建设,农村适用技术培训人数完成48811人次。开展得较好的乡镇是:炉房、崇溪、小河,其余乡镇均已完成同期工作任务。

(八)“普九”攻坚

*年全县适龄儿童入学率和适龄少年初中入学率分别达到98.57%和96.49%;适龄儿童辍学率和适龄少年初中辍学率分别控制在0.85%和2.46%以内,完成任务较好的乡镇是:大寨、新店、白鹤滩,其余乡镇均已完成同期工作任务。

(九)计划生育

到目前为止,完成结扎4144例,二孩结扎2824例,分别占全年县下达指令性任务的69.07%和70.6%;一孩放环2489例,占县下达任务的62.23%;新办独生子女证120户,占县全年任务的20%;征收社会抚养费70.05万元,占县全年任务的43.78%,完成得较好的乡镇有:新店、炉房、大寨。

(十)卫生事业

开展一次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纳入归口管理的结核病人42人,完成3次乙肝疫苗运转,接种4500余人次。完成情况较好的是:老店、马树、茂租。

(十一)残联工作

全县查出白内障患者68例,做人工晶体植入术27例,培训扶持贫困残疾人800人,完成就业技能培训52人。

(十二)移民安置工作

所涉乡镇均能按要求配合做好“两站”建设移民的有关工作。

(十三)安全工作

上半年全县共发生安全事故21起,死亡34人,受伤16人(以公安统计数为依据),与去年同期比较均有所上升。3·28特大交通事故后,各乡镇对交通安全和矿山安全进行了重点整治,及时拟定安全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完善制度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并在生产施工区和交通道路两旁设立安全标识,现已取得一定成效,无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十四)地震工作

各乡镇都建立健全了防震减灾机构,拟定了应急预案,并采

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二、部门任务完成情况

(一)政府办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1.按时按质完成各类承办和转办事务,得到了乡镇和县直部门的肯定;

2.完成公文办理和文字处理工作,文字错误率控制在万分之二以内;

3.在市政府内部信息上发信息28条,其它公开发行报刊上发表32篇,已完成上半年信息外宣任务;

4.积极做好各类接待工作,已接待65次;

5.电话督办52次,深入一线抓督办4次,确保乡镇、部门的各项工作及时落到实处;

6.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规范内部管理,努力创新制度,强化目标管理责任制,与职工签定了岗位目标责任书。

7.及时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

8.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及县、市长热线的办理工作,县长热线办结率达100%。

(二)经贸局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1.启动了长江丝绸工业园建设,已完成投资382万元,占总投资的3.82%;

2.已签约项目完成投资4.19亿元,占协议资金的45.5%;

3.在建的文家河电站主体工程已完工,设备正在安装中,马树河电站建设已投入资金1463万元,占协议资金的91.4%,恒达公司15万吨水泥生产线技改已投入220万元,萝卜丝厂恢复生产设备安装完毕,大寨铜选厂建设已投资300万元;

4.完成招商引资签订协议项目5个;

5.已制作《城市经济运行简报》6期。

进展缓慢的主要工作:

1.华益公司的冶炼生产线和恒达公司的熟料生产线建设至今尚未正式启动;

2.招商引资协议资金3220万元,占县下达任务的12.88%。

(三)发展和改革局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1.出视施工现场6次,了6期项目建设信息,新入库16个项目,哨红公路建设项目完成100%,杉坪堰建设完成70%。

2.固定资产投资进展缓慢,上半年仅完成12345万元。

(四)建设局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1.新华路二期改造工程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2.花桥南区二期开发已完成制作施工图和施工方案;

3.廉租房建设工程已完成项目规划选址、施工图设计及预算工作,并上报申请省厅给予资金补助。

进展缓慢的主要工作:

1.丝厂小区街道建设扫尾工程未完工;

2.过境路改扩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880万元,占总投资的28%;

3.卓达宾馆建设完成投资500万元,占计划投资的33%。

(五)环保局(旅游局)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环保方面:每月编制一期环保信息,并按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旅游方面:摄影大赛正式启动,画册尚未定稿。

进展缓慢的主要工作:

已核算县内六家企业应征排污费373万元,尚在协商征收。

(六)财政局

上半年工作已完成或超额完成情况:

1.争取上级计划外资金3577万元,为计划目标任务的8.9倍;

2.争取农业综合开发项目3个,总投资1414万元,占任务的176%;

3.地方财政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完成1450万元,占任务的42.48%;

4.预算外资金管理进一步规范,已上缴专户84万元。

(七)人事和劳动社会保障局

上半年工作已完成或超额完成情况:

1.完成县内事业单位重新核编和调节工作;

2.按要求抓好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管理;

3.对“五大保险”做到了应保尽保,新参医疗保险5个单位,失业保险全面完成;

4.已批准招聘31名公务员,待通知考试时间;增编核编工作已上报,待审批;

5.劳动仲裁工作受理3件,已调解2件。

(八)监察局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1.如期开展每月一次的上下班纪律督查。

其它工作按要求认真开展。

(九)审计局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超任务完成专项资金审计8项;完成经济责任审计6项,在审项目10项;按要求协助财政局加强财务管理。

(十)交通局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上半年在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52万元,其中:两路工程完成投资150万元,哨红公路改建完成投资152万元,荞麦地油路完成投资20万元,大寨客运站完成投资20万元。

其它工作均按要求正常开展。

(十一)农业局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粮食播种面积、两杂良种推广、试验、示范、地膜玉米、“三围立体”强化栽培、无公害马铃薯科技示范园、农业综合示范样板、优质玉米科技示范园、玉米单株定向密植、育苗移栽、湿植播、马铃薯垄作、脱毒马铃薯、“丰收计划”、病虫害防治、8·05地震畜厩恢复重建、黄牛冻改、生猪改良均已完成任务。

进展缓慢的主要工作:

1.完成骟割土杂公牛318头,占任务的31.8%;

2.培训农机人员20人,占任务的40%。

(十二)林业局

上半年工作已完成或超任务完成情况:

1.完成绿色长廊建设的规划设计,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封山育林工作已完成任务;

3.确定我县为膏桐生产建设示范基地。

(十三)水利局

上半年工作已完成或超额完成情况:

1.争取项目资金441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75万元,分别占任务的154%和166%;

2.水利项目恢复重建已全部完成;

3.长海水库得到立项建设。

进展缓慢的主要工作:

1.完成水资源费征收8万元,占任务的29%;

2.完成引荞工程水费征收3.25万元,占任务的20.5%。

其它工作完成任务均在60%以上。

(十四)国土资源局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如期开展非法煤矿炸封巡查,确保生产安全。

进展缓慢的主要工作:

1.共征收土地出让金纯收益50万元,占任务的33%;

2.完成城市规划区征地23.18亩,占任务的23.18%;

3.蒙姑土地开发整理完成投资70万元,占任务的8.75%。

(十五)统计局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1.完成6期《国民经济指标》小册子,占任务的50%;

2.国民经济分析报告编制已完成上半年工作,占任务的50%;

3.编制《2005年度统计年鉴》工作,基本完成资料编辑,占总工作量的90%;

4.完成第二次农业普查90%的准备工作。

(十六)教育局

上半年工作已完成或超额完成情况:

1.完成四所试点学校改革,作好了推开教育综合改革的准

备;

2.全县高考上线767人,比去年增加187人,上线率63.65%,达本科线387人,比去年增113人,占上线人数的50.47%,达重点线的33人,创历史最好水平;

3.安全工作扎实,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4.完成职业中学招生350名,占任务的70%;

5.脱盲人数巩固提高4285人,占任务的97.62%;

6.适龄儿童入学率和适龄少年初中毛入学率达98.57%和96.49%,年辍学率仅控制在0.85%和2.46%以内;

7.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48811人次,占任务的97.62%。

(十七)民政局

上半年工作已完成或超额完成情况:

1.无一例非正常死亡现象;

2.共发放义务兵家属优待金5.9万元,无因政策未落实越级上访案件;

3.城市低保做到应保尽保,并定期公开。

(十八)民宗局

上半年工作已完成或超额完成情况:

1.开展了5次宣传教育工作,上半年没有涉及民族、宗教“热点”、“难点”问题出现;

2.协调解决了124户的饮水问题。

(十九)计生局

上半年工作已完成或超额完成情况:

发放宣传单10万份,宣传资料和宣传扇7万份。

进展缓慢的主要工作:

1.完成结扎4144例,二孩结扎2824例,分别占县指令性任务的69.07%和70.6%;一孩放环2489例,占任务的62.23%;

2.新办独生子女证120户,占县全年任务的20%,流动人口管理难,征收社会抚养费进度缓慢,目前仅完成70.05万元,占县全年任务的43.78%。

(二十)文体局

上半年工作已完成情况:

上半年开展专项整治6次,查处违规经营2起。

进展缓慢的主要工作:

1.拟定了电影公司体制改革初步工作方案,尚未实施;

2.体育馆建设只到位资金20万元。

(二十一)卫生局

上半年工作已完成情况:

1.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管理,相关业务正常开展;

2.积极开展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完成3次疫苗运转,

乙肝疫苗接种4500余人次。

进展缓慢的主要工作:

村卫生室建设仅完成马树镇小米地卫生室,其余村卫生室在建。

(二十二)公安局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1.开展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

2.专项整治工作明显,治安案件查处率为100%;

3.禁毒工作完成60%以上。

进展缓慢的主要工作:

现行案件破案率仅29.66%;

(二十三)司法局

上半年工作已完成或超额完成情况:

1.全面做好普法宣传和“五、五”普法工作;

2.矛盾纠纷调处率达到100%,调处成功率达到96.8%;

3.“两劳”释放人员重新犯罪率控制在了2%以下。

进展较慢的主要工作:

仅启动了三个乡镇司法所建设,尚有一个未启动。

(二十四)科技局

上半年工作已完成情况:

开展实用技术培训2674人次,占任务的66.85%。

进展缓慢的主要工作:

发放宣传资料1.56万份,占任务的48.75%。

(二十五)扶贫办

上半年工作已完成情况:

1.向上争取项目资金1453.6万元,占任务的222.5%;

2.到位资金753.6万元,到位率51.8%;

3.扶贫工程第一批整村推进已基本完成建设,第二批完成规划,安居工程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35%;

4.易地开发完成投资120万元,占工程量的75%。

(二十六)烟办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1.完成烤烟移栽2.96万亩,占下达任务数的102%;

2.按时完成了2005年烟田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

(二十七)热开办

上半年工作已完成或超额完成情况:

1.完成甘蔗种植任务为1.56万亩,占下达任务数的104%;

2.完成新栽桑19825.5亩,春夏季产鲜茧623.42吨,新建蚕房917间,分别占任务的79.3%、52%和91.7%。

(二十八)移民局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已按要求完成方案拟定,并积极协调“两站”建设移民工作

有关事宜。

(二十九)安监局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1.开展了“道路交通百日专项整治”活动;

2.参与了矿业秩序整顿工作。

其他工作均按要求认真开展。

(三十)广电局

完成了228座“村村通”工程建设。

(三十一)便民服务中心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1.中心共收件9256件,办结9242件,办结率达99%,占任务的61%,群众满意率达98%,无投诉事项;

2.制定完善了窗口工作和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办法。

(三十二)信访局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信访办结率达100%,一般信访案件结案率达93.1%,已建立县、乡、村信访网络。

(三十三)方志办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1.完成《云南年鉴》、《云南小康》、《昭通年鉴》的供稿任务;

2.编辑了《*方志通讯》一、二期。

(三十四)残联

上半年工作进展缓慢:

1.全县查出白内障患者68例,做人工晶体植入术27例,占下达任务数的18%,培训扶持贫困残疾人800人;

2.完成就业技能培训52人,占任务的40%。

(三十五)档案局

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

1.收集现行公开文件120多份,占任务的60%;

2.对糖酒公司的档案进行整理,共333卷。

(三十六)地震局

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

完成*区域数字地震台山洞主体工程建设,完成了通信

光缆的接入,开始数字化地震监测记录。

其它工作有序开展。

(三十七)人力办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全县累计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8.35万人,完成农民工培训

1.58万人,其中,“阳光工程”培训0.3万人,分别占下达任务的88%、70%和60%。

其它工作按要求有序开展。

(三十八)粮食局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1.完成了460万公斤的粮食储备,占目标任务的92%,完

成粮食销售42.6万元,占目标任务的17.04%,完成粮食收购100万公斤,占目标任务的33%;

2.对全县粮食市场秩序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理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