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防灾救灾减灾中心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合署办公通知

市防灾救灾减灾中心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合署办公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

为进一步整合应急管理资源,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市防灾救灾减灾中心办公室和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从即日起合署办公,对外称“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机构设置

市防灾救灾减灾中心办公室和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合署办公后,暂设综合科(办公地点:市政中心综合楼*)、应急管理一科(办公地点:市政中心综合楼*—1)、应急管理二科(办公地点:市政府办公室108)。综合科承担文秘、机要、档案、保密、接待、财务、后勤保障等日常工作;应急管理一科承担自然灾害、社会安全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防范工作;应急管理二科承担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防范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灾救灾减灾中心办公室主任邓耀军同志主持应急办全面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应急办主任徐云川同志分管应急管理二科,市防灾救灾减灾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罗安纯同志分管综合科和应急管理一科,原单位人员供给关系暂不变。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主要工作任务是:履行应急值守、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责,发挥运转枢纽作用;负责接收和办理向市政府报送的紧急重要事项;承办市政府应急管理的专题会议,督促落实市政府有关决定事项和市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指导全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应急信息平台建设;组织编制、修订《达州市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检查指导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应急预案的编制、修订和实施,组织审核专项应急预案;督促、检查县(市、区)政府及部门应急机构和队伍建设;负责全市各类重大、特别重大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披露、新闻以及与县(市、区)政府、市级部门的联系沟通;协调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预警、应急演练、应急处置、调查评估、应急保障和宣传培训工作;负责与专家咨询机构的协调联系并提供相应服务;负责与省、市(州)应急管理的合作交流;负责与驻达解放军、武警部队在应急管理工作方面的联系。负责贯彻执行抗灾救灾的方针、政策;处理抗灾救灾事宜,指导全市抗灾救灾工作;对市上安排的抗灾救灾资金、物资提出分配意见,并监督检查执行使用情况。完成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三、信息报告

各地各部门上报市政府的各类突发公共事件信息由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统一归口管理,按以下方式报告:工作时间通过电话**(综合科)、**(应急管理一科)、**(应急管理二科)和传真**(应急管理一科)、**(应急管理二科)报告,同时通过“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业务资源网”报告市政府应急办,报告时须界定为“突发”;非工作时间通过电话**和传真**报告市政府总值班室,同时通过“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业务资源网”报告市政府应急办。

二○○八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