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宾馆广告可行性工作方案

宾馆广告可行性工作方案

宾馆是刚刚成立5个月的新企业,由于刚刚起步,社会知名度较低,客户群体较少,而我邮政局企业形象期刊依靠常年建立的庞大的宣传渠道能够为其发展提高较好的机遇,满足宾馆宣传企业形象、拓展业务和建设企业文化与培养高素质员工的需要。其可行性方案报告如下。

一、宾馆内外部环境分析

作为新成立的宾馆其外部市场环境和内部环境呈现以下特点。

1.与其他成立并运营多年的宾馆相比,没有在通过任何渠道、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媒体做国广告宣传,因此社会知名度、美誉度相对较低,不能被企事业广大单位和消费者所熟知,宾馆急需托大知名度,进一步拓展市场,开拓生存发展的空间。

2.目前哈尔滨宾馆饭店市场竞争激烈,对客户群体的争夺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各大中小宾馆都在以通过各种渠道和媒体积极推广自己的形象,扩大自身知名度,不断吸引新的客户群体。在哈尔滨,外来客户流量和当地客户群体数量是相对稳定的,只有加大宣传,使宾馆的形象与服务被消费群体所熟知,才能保证企业快速发展。

3.宾馆刚刚成立,企业的经营理念、服务观念、企业文化价值观还不会迅速被员工队伍所完全接受,要进一步提高员工队伍的素质、提升服务水平和行管理质量,需要以加大内部宣传与教育培训,让员工自觉、主动接受企业文化的熏陶,逐步打造高素质、高水平、高绩效的团队,“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两方面结合实现拓展业务的目的。

二、企业形象期刊做宾馆广告的运作以及预期

企业形象期刊是我邮政系统面向广大企事业单位的发行的重要刊物,是一种投资小、见效快、能给广大消费者长期留下深刻印象的纸质宣传形式,非常适合宾馆目前的内外部环境。其运作方式呈现以下特点:

1.发行量大,覆盖面积广。我邮政局凭借着多年的努力,在哈尔滨各企业事业单位和街道社区以及车站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建立健全了完善的发行渠道,覆盖面相当大,包含了城区、城乡结合部、县域以及大乡镇,能够快速、大面积为宾馆做好宣传。目前,企业形象期刊每月发行期,发行量高达万份。

2.用途广泛,节约广告投资。电视等媒体广告投资大,而且语言画面一闪而过,难以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期刊投资较小,回报较大,每期只需投资大约元就可以把企业形象推广到城乡各单位区域。赠送给老客户,可以带来新客户,可以提高宾馆的档次与文化品位;下发给员工,可以促进员工的学习与提高,丰富员工业余生活,用途较大。

3.初步预算。宾馆连续做一年总计12期,预算投资1万元;每期发行10万份,按照最保守的算法,每份刊物有1人阅览,那就有10万人熟知了宾馆,那么一年可有120万人初步了解了宾馆;再按最保守算法,120万人中有10%的人,即12万人,初次到宾馆来消费,平均每人次消费额为100元算,那么一年的初次消费能给宾馆带来1200万的营业收入;再加上二次消费、三次消费等等重复消费,预期一年时间带来的营业收入起码超过1500万。以上,仅仅是较为保守算法,如果按照正常算法,其广告投资回报率和预期收益,还要更高。

综上所述,宾馆与邮政局充分合作,做好企业形象期刊广告是积极是比较经济实惠的方案,能够帮助宾馆进一步拓展市场,带来可观的收益,是完全可行的。哈尔滨邮政局将以真诚的合作态度竭诚为各单位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