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委机关建设指导方案

农委机关建设指导方案

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将农委建设成更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政府机关,经研究决定,在全委范围内开展“机关建设年”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

按照“执行制度、落实责任、加强管理、激发热情、提高效能”的总要求,监督检查各项制度的执行,促进机关规范化建设;明确与落实岗位责任,提升机关执行力;强化规范化管理,促进机关工作作风转变和机关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完善个人绩效考核机制,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创新政风行风建设,促进机关效能提高。

通过开展“机关建设年”活动,重点解决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解决部分干部职工不愿学、不勤学、不真学、不深学、不善学等“学习力”不高的问题;二是解决部分干部职工不按规矩、不按程序办事,职责权限不清,越位、错位、缺位等“规范力”不够的问题;三是解决部分干部职工热衷凭经验办事、思想因循守旧、工作平推平拥、遇事畏难发愁等“创新力”不强的问题;四是解决部分干部职工办事效率低下,不能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工作推诿扯皮等“执行力”不够的问题;五是解决部分干部职工党性意识不强、宗旨观念淡薄、廉洁自律不严、公众形象不佳等“公信力”不够的问题。

二、方法步骤

本次活动安排3个月时间,从10月1日开始,12月底结束。

(一)准备动员阶段(10月1日—10月10日)

l、成立组织

成立委“机关建设年”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2、制定方案

制定印发《“机关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3、召开动员会

召开全委干部职工大会,对开展“机关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二)学习讨论阶段(10月11日—11月10日)

以科室、局办站所为单位,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工作报告;学习同志关于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学习有关涉农法律法规;学习党的群众工作的有关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纪条规;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学习委制定的各项工作、管理、考勤、学习等制度和涉农法律法规。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三)查摆剖析阶段(11月11日—12月10日)

按照活动的要求,认真查摆各自在“执行制度、落实责任、加强管理、激发热情、提高效能”等方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意见。

(四)整改提高阶段(12月11日—12月25日)

针对查摆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

三、活动要求

开展“机关建设年”活动,是农委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工作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共同把“机关建设年”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富有成效。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大对分管科室及单位的督查力度,定期调度检查活动情况;各科室、单位对照本方案要求,逐项开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抓好活动督查工作;委办公室负责在委内部网站、公示栏定期通报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