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发改委节能减排管理方案

发改委节能减排管理方案

按照《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目标的紧急通知》(德公共机构节能办〔2010〕5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全面实现我局今年节能目标,现制定发展和改革局今年节能减排目标实施方案。

一、节能指标及分解方案

水、电、油(汽车汽油)指标基础上降低5%。

水:全年用量700吨;电:全年用电1.4万千瓦时;汽油:全年汽车用汽油1.7万升。

预警指标:水:全年用量600吨;

电:全年用电1.1万千瓦时;

汽油:全年汽车用汽油1.5万升。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节能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了发改局节能减排领导工作小组,负责监督和实施。

1、组长:*

2、副组长:*

3、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宋兴荣负责具体事务。

三、节能措施

1、切实做好重点领域的节能工作。要加大局机关节能改造资金的投入力度,重点抓好空调、照明、用水、信息机房等耗能设施设备的节能改造。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编制和规模,淘汰高耗油、高污染车辆,实行“一车一卡”加油制度。

2、加强用能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室内空调温度设置标准,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每天少用空调2小时,非工作时间不开启空调等。严格控制办公区域装饰性景观照明等。

3、抓好资源循环利用工作。组织开展局机关办公用具、办公设备、办公用品、办公用纸等资源的循环利用,积极推广使用环保再生纸、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限制使用塑料购物袋,开展垃圾分类处理等专项活动,探索建立电子产品、办公设备集中回收的处理机制。

四、强化落实,注重节能保障措施

1、深入开展宣传培训。认真组织开展宣传周、“节能减排全面行动”、能源紧缺体验等活动,普及节能知识,增强局机关工作人员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约意识。

2、建立能耗统计、预警机制。局机关要抓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时效性、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要结合年度、季度统计数据做好节能减排形势分析和目标预警预测,提前制定预案并及时实施调控措施。对于能耗高的领域要进行重点监控,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