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委讲树干主题活动整改方案

镇委讲树干主题活动整改方案

按照市“讲公道、树正气、干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我镇在学习动员阶段和调研剖析阶段的基础上,通过专题讨论会、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征求表等多种形式,查找到干部工作作风、环境治理、产业发展等多方面问题。根据我镇实际情况以及梳理出来9条问题,现制定如下整改落实方案:

整改落实阶段的基本原则

一是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坚持一边强学习、干实事,一边找问题、抓整改。

二是坚持统筹兼顾的原则,既要立足当前,抓好主要矛盾和突出矛盾,又要着眼长远,做到治标和治本相结合,让“讲公道、树正气、干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扎实推进青花镇的工作稳步向前发展。

三是坚持民主监督的原则,把发扬民主,群众参与贯穿整个整改落实阶段,及时公布整改落实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让群众满意为标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整改落实阶段的目标要求

青花镇围绕“干部讲公道,社会树正气,为民干实事”的思想,进一步深化“民主决策、机关运行、干部管理、全员教育、服务群众”的“五大机制”;深化“四评村官”,实现强班子状队伍的活动效果。全面贯彻落实干部讲公道,强公心;社会树正气,正风气;为民干实事,惠民生。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最终实现改造场镇、建设新村、夯实基础、壮大产业、构建平安、和谐新青花的奋斗目标。

整改落实的问题及措施

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和排除梳理存在的问题,将下列问题列入整改落实的项目

1.要求对村账务、账户强化监管。

原因剖析:部分村账户开户政府未留印鉴,在动用集体资金时没有坚持审批制度,监督管理不力,村务公开内容没及时更新。

整改措施:青花镇人民政府将加强对各村账户的管理,加大审批制度的执行力度和监督管理,积极督促各村村务公开。

2.场镇上、学校周边燃放烟花爆竹,噪音扰民和影响学校教学。

原因剖析:风俗习惯,燃放烟花爆竹规范了专门地方,效果还不明显,没有经常化管理监督。

整改措施:积极宣传噪音污染的危害,以政府为引导,规定定点定时燃放烟花爆竹,尽量避免教学时间。社区干部加强对烟花爆竹规范燃放点的经常化管理。

3.干部下村了解民情民意不足。

原因剖析:因干部严重缺少,忙于日常事务,驻村入户的严重缺失。

整改措施:以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为突破口,推动全镇干部扎根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民情、解民忧、干实事、惠民生、谋发展、促和谐。

4.场镇上特别是赶场天交通拥堵,车辆、人员通行困难。

原因剖析:场镇街面小,停车位不足,监管上缺少人手。

整改措施:积极向上面争取人手,同时,发动社区干部加强对场镇的管理。

5.场镇、新村建设还需加大力度。

原因剖析:严重缺乏资金。

整改措施:积极向争取资金和优惠政策,同时,大力发展产业,用新村带动,以产业带动新村,做到产村相融。

6.五一广场花草树木损毁严重,要强化管理。

原因剖析:有小部分群众素质不高,缺乏公德心,社区缺乏正确的引导和监管。

整改措施:加强宣传和引导,提高群众的公德心,同时,社区加强日常监管。

7.调处纠纷时要求公正。

原因剖析:纠纷双方都是站在自己立场看待问题,对主持调解的人有误解。

整改措施: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法律为依据,以事实为准绳,对纠纷调解做到有理有据。

8.环境卫生还需进一步强化。

原因剖析:因缺乏资金,造成管理人员严重缺少,管理责任段太长,管理失控。

整改措施:调动保洁员的积极性,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积极发动群众,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齐抓共管搞好环境卫生。

9.加大对超载、违规车辆查处。

原因剖析:管理干部严重缺乏,执法力度也还需进一步加强。

整改措施:积极向上争取人手,同时加强交管站的执法力度。交管站通过定点的交通安全大检查和不定点的交通安全大巡查,以公道之心严格执法。

整改落实阶段的组织保障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解决突出问题是“讲公道、树正气、干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阶段,是真正取得实效,让人民满意的有效环节。抓好抓紧抓实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事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青花镇的全面建设,事关“讲公道、树正气、干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巩固和发展。全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认真扎实做好整改落实阶段工作。青花镇党委书记张晓斌同志亲自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永同志具体抓,各村(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确保“讲公道、树正气、干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取得实效。

(二)、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要牢固树立团结合作的思想,各部门、村(社区)要讲政治、讲大局,加强团结协作,在青花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根据各自的分工和职能,抓好相关的整改落实工作。

(三)、加强监督,确保实效。由青花镇“讲公道、树正气、干实事”办公室对整个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进行督促和跟踪,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快节奏,高质量的推进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