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本土营销几项重点

本土营销几项重点

本土营销几项重点

人是营销的关键,“以人为本”,“人本主义”。买方是人,卖方也是人,真正的营销,会充分考虑人性。在市场营销中,市场第一,销售第二,人性是基本原则。具体的操作中,以下五点,即FRPCS,是未来营销的关键。

友谊(Friendship)

古人云:“生意不成和气在”,又云:“以和为贵”、“和气生财”。足见友谊在生意中的重要性。企业与企业之间,人与人之间,生意没做成没关系,如果有了一份友谊,今后的合作,是必然的事。拿最简单的卖衣服来说,“进店是客,出门是友”,是我要求所有专卖店营业员的第一信条。即使这次没买衣服,说不定下次会带很多朋友来。

关系(Relation)

在中国的特殊环境里,做任何事情,关系都是很重要的。“见面三分熟”。国与国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如果有人牵线搭桥,事情就会顺利很多。中美关系,曾经一度非常复杂,要不是有乒乓球的传递和尼克松私下访华,建交的事,恐怕还得往后压压。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价格(Price)

价格者,商家最敏感的神经。许多生意,成与不成,关键看价格。每一种商品,一旦上市,都会有他的市场价格,但那对厂商来说,只是一个参考值。其实对于每一个人,对每一件东西,都会有一个心理价格,抓准了心理价格,你的定价才是最佳的。有家公司,一直想卖另一家公司的某种机器,买方的价钱定在10万,卖方的价钱在15万,最后降到12万,但就此僵持,一直拖了三四年。后来终于有一位新来的业务员,将此价钱调到略低于11万,结果成交了。好戏在后头,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那家公司买了近200万的设备!并将那些机械在附近的商圈里形成了品牌效应。要知道,那个圈子里有近1000家公司需要那些设备。

方便(Convenience)

现代的营销中,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一件商品,它的便利性,往往是战胜对手的关键所在。小小的一袋洗衣粉,原来都是要用剪刀剪开才能使用,后来有人想到了在袋子上开一个缺口,不用剪刀就能撕开,结果那家公司赚了大钱。现在,几乎所有的塑料包装袋,都会有那么一道缺口。据调查,同一件商品,有缺口的比没缺口的就是好卖。

满意(Satisfaction)

一庄生意的成败,并不简单的看他的实际交易成败。有些生意虽然做成了,但它不具有可重复性,我们并不能说他是成功,相反,我们应当叫他失败。原因何在,因为买家对你的商品并不满意,买你的东西,可能只是出于某种迫不得已。真正的成功,应该归属那些客户对你非常满意的交易。那样,下次不用自己出马,或许有很多的生意找上门来。家电王国的海尔,其在全球范围的迅速崛起,不能不让人感叹。其“真诚到永远”的态度和服务,所创造的满意,为他源源不断的销售,提供了核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