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纪委书记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镇纪委书记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该同志2011年4月从乡调至镇工作,担任镇纪委书记职务,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被誉为新时期亲民为民公仆。

该同志认为上访是改革中的正常现象,群众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动力与主体,是为改革发展作出过牺牲的群体。群众上访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为他们排忧解难是我们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凡是负责任的共产党员,都不应该怕上访。共产党员怕见群众,那是天大的笑话!”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该同志认为接待群众上访要有“四心”:接待群众要热心,听取意见要耐心,解决问题要真心,改正错误要有决心。2014年,村一些村民多次上访,该同志看他们年岁大行动不便,就说有事儿给我打电话就行,别来回跑了,把办公室、手机和家里的电话都告诉他们。从此,该同志的电话向所有来访群众公开,也不设来电显示,无论白天晚上、在单位在家里,无论是谁打来电话,他都认真接听,耐心解答。实践中,该同志总结出接待群众上访的“四条规则”:要见不要躲,要疏不要堵,要冷不要热,要柔不要刚。上访群众说,找到该同志心里就有底,事情就有希望。一年来,该同志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35户120人次,召开座谈会十次,解决群众遗留问题20件,有力维护了镇的稳定和谐。

该同志兼任镇城镇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协助县政府3个重大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他严格执行国家征地拆迁政策,认真细致做好村民群众工作,2014年全年有近150个夜晚是在向征地拆迁对象做宣传教育工作,使村民群众充分了解征地拆迁政策,支持政府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县城滨江南岸拆迁户中,有一家困难户,只有一个老人在家,子女长年在外打工,老人自身行动不便,刚开始时对拆迁他自己的房屋非常抵触,认为是政府故意找麻烦。该同志连续一个星期晚上到老人家谈心讲解政策,帮老人找好了过度房,终于感动了老人,老人同意拆迁。老人搬家时,该同志又带领拆迁工作人员去帮忙。如今老人每见到该同志都紧紧地握着他的手说“你是好样的,真是人民的好公仆”

该同志始终牢记自己的公仆身份,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认为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用权只能为公,决不能以权谋私。该同志认为要做到亲民为民,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首先要培养自己高尚的思想情操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象北宋名臣范仲淹那样“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象共产主义战士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象新时期模范干部孔繁森那样“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雪域高原的藏族同胞。他加强公仆意识,以“人民满意”为宗旨,认真做好服务工作。特别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中,该同志深入农村、深入村民家庭,宣传安福县经济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取得群众对征地拆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还就征地拆迁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干部的工作作风与服务态度,诚恳地向群众征求建议,以利改进和提高征地拆迁工作。他要求镇干部与工作人员认真开展各项执法环节漏洞和隐患自我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执法制度,做到执法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落实便民利民措施,积极开展为民服务主题活动,树立镇干部与工作人员的良好声誉和社会形象,获得群众的支持与拥护,提高群众对镇工作的满意度。该同志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经常走访困难群众家庭,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积极捐款帮助困难群众家庭失学儿童上学。每逢节假日,走访孤寡老人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日用品,让孤寡老人感受党、政府和社会的温暖,同享节假日的欢乐与喜悦。

“党的好干部,人民好公仆”,该同志办公室里挂着群众送给他的两块匾和1面锦旗。对此,该同志说:“我们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我能通过自己的工作为党和政府争光,恢复和增强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这要比群众给我送旗送匾更有意义。”该同志爱岗敬业、亲民为民、无私奉献,永当人民公仆的精神与事迹,获得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与一致赞誉。但该同志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要继续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亲民为民,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促进幸福、和谐安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