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委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党委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狠抓政治思想工作,促进干群素质提高

-----zz乡党委书记XX同志的先进事迹

zz乡位于XX县的北部,北与AA接壤,东与GG相临,全乡国土面积平160平方公里,人口5.6万人,辖19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209个村民小组。种植业以小麦、花生、玉米,养殖业以肉鸡、生猪为主,是典型的农业大乡。

XX同志敢于创新、大胆创业、团结务实,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这就是他作为一个党务工作者追求的目标和行动的指南,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县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结合zz乡的实际,“贯彻一个思路,抓住两大机遇,发挥三大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围绕,实施五大战略,解决三大矛盾”的总体思路,带领全乡人民学科学、用科技脱贫致富,为全乡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加强党的建设

自从XX同志担任了乡的党委书记后,就紧紧围绕“怎么建设我们的党”这一主题开展工作,切实抓好全乡党组织和党员的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刚来zz乡那年,全乡的部分村的工作限于瘫痪,各项工作无法开展,全乡工作落后与其他乡镇,授命于危难的党委书记WW同志,从加强党的建设入手,很抓村级班子建设,事业的成败关键在人,WW同志深入各村,详细了解各村的具体情况,针对各村的不同特点,制定不同的办法。狠抓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群众反映问题较多、意见较大的村干部,严肃查处一批,并组织财政、经管人员与群众代表一起清理村级帐目,让群众明白。多年瘫痪的蔡孟村、丁圩村、何圩村现在工作运转顺利,逐步迈向先进的行列。乡党委从强化政治思想教育,提高理论水平入手,制定党员干部的学习计划,抓好党员和镇村两级干部理论培训,努力提高党员和乡对两级干部的理论水平,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无论有多忙,他都坚持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到目前为止,先后采取各种方式,组织相关干部和农村党员、干部学习新党章、十六大会议精神,“两个务必”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严格用人制度,在行政村合并工作中,为了配齐配强党政班子,WW同志要求班子要不谋私利,不讲私情,自己率先垂范从讲政治、讲正气、讲正义的高度,统揽全局,兼顾群众的愿望与组织的意图,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份,村级换届选举中,为了选出能真正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村官,WW书记严格把关,亲自到各村委会指导,跟群众宣传选举相关政策,强调在选举过程中不能拉班结伙,只选亲戚、朋友,由于他们工作方法恰当、到位,此次选举很成功的选出了群众满意父母官。为乡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奠定基础。狠抓组织建设他能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主动协调理顺各种关系,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积极探索在乡村两级中发展党员和做好党组织建设的新方法,同时,让那些敢闯、敢于起好带头作用的人吸收到党组织内,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定期或不定期培训教育,保持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通过努力,全乡没有党员空白村。

二、促进机关作风转变

他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率先垂范,真抓实干,经常深入到各站所、村委会调查研究,指导工作,解决存在的问题,为职工,群众出主意,想办法,开展了以郑培民、任长霞为典型的正面教育和以胡长青为典型的反面教育活动,从思想上、组织上、制度上、作风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使广大党员干部逐渐形成了认真学习,民主讨论、积极探索、求真务实的风气,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加强制度管理他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继续发挥制度管人的作用,全面推行乡村两级干部双向选择制度,建立健全党委各项工作制度,即《值班考勤制度》、《议事决策制度》、《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用制度来规范约束言行,有效地加强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增强班子拒腐防变能力。WW书记狠抓乡村干部的思想认识,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解决党性党风问题的重要任务来对待,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推动了全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三、狠抓措施建设

WW同志抓“三项任务”落实,在实际工作中、生活中,自己能够带头学法、用法、守法、依法办事、勤政廉政、团结职工,有问题就集体讨论研究,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章制度。作为党委书记能站在党委的高度宏观调控全乡工作,他认为乡镇工作除了抓好党的建设外,还应从农村经济的发展来抓,所以他能清楚的认识到农业是第一产业,农村经济的发展农业占第一位,为此他紧紧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这两个热点和难点问题作文章,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进步。自觉树立起“高产、优质、高效”的农业观,本着“人无有我,人有我优”的原则,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发展“订单农业、生态农业”。多年研究发现发展养殖是兴乡富民的好路子,认真实施“三个示范”即建好示范片,抓好示范村,培养好示范户抓好畜牧养殖,促进农村经济增长。以肉鸡养殖为龙头,把zz乡建设为远近闻明的肉鸡之乡为目标,大力实施肉鸡发展计划,目前全乡已发展肉鸡养殖专业村6个,养殖户300余家,年出栏肉鸡200万只,农民户均增收万余元,原来的中陈村群众,思想觉悟较低,深受“养猪就是为过年服务,养鸡为的是平时的零花钱”这种小农经济的影响,生活水平一直低于温饱线下,敢闯、敢做的优WW书记根据这一情况,大胆提出了养鸡应大规模的养,才是帮助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路子,他积极争取得到了扶贫办的牵线搭桥,协调资金,通过党员带动,大户示范等肉鸡发展的势头很快,目前以发展肉鸡户60户,肉鸡养殖业一是该村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在组织和实施“党员先锋、双培双带”工程的各项工作中起着积极主导作用,当全县上下掀起实施“党员先锋、双培双带”的工程热潮中,WW书记高度重视并把“党员先锋、双培双带”工程的实施摆在党委工作的重点来抓,按照实施“党员先锋、双培双带”工程的基本原则要求,把孟庙两个村委作为试点,起草了实施方案,制定了工作流程,其目的是促进农村基层组织达到“五好五带头”。

四、大胆尝试,改进工作方法

WW书记不仅带领全乡的工作走向全县的先进行列,还是个改革创新者,为调动乡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干部的能动性,实行干部轮岗,竞争上岗的工作机制。在包村工作上提出“双向选择”的工作方法,既-让乡上的干部职工和村委会的干部互相选择,包干一切中心工作。这样有利于工作的开展。为方便群众办事,WW书记制作了干部今日去向公示栏,有效的方便了群众办事,受到群众的好评。

现在老百姓的物质生活条件比以前好多了,但WW书记还想着人民群众还有不少困难需要我们党员领导干部与他们同甘共苦,殚精竭虑地为他们办实事,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你奉献了一片赤诚,他们是不会忘记的,在老百姓的心里始终装有WW书记,是他帮助了他们走出贫穷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始终与老百姓保持血肉联系,对他来说是一种自觉行动。现在zz乡人们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好日子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