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三下乡活动总结

三下乡活动总结

zz乡2005年开展文化、科技、卫生

下村活动总结

2005年度,我乡根据县委关于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实施意见,针对我乡实际情况,成立了组织,完善了各种制度,根据各单位的情况,从强配备了人员,认真根据计划开展了“三下乡”活动。

文化活动。为了丰富广大农村群众的文化活动,我们乡组织文化站、广播站、中小学举办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由文化站开站送科普读物、资料下村,并进行文化宣传活动,鼓励广大农村青年在闲时多读书,举办种种知识,掌握技能,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等不良习惯上去,同时根据县委要求,在“五一”、“八一”、“十一”、“元旦”,由乡党委、政府牵头,举行各种庆祝活动,组织文艺演出,举办扑克牌、象棋、篮球、羽毛球比赛,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科技下乡活动,科技活动由乡农林水站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技服务活动。①科技赶集,在集市逢集的日子,每月组织一次科技活动,向来赶集的农民宣传科学知识,农业科技新的技术和各种技术技巧,同时发放明白纸进行宣传。②开展科技下村培训活动。在农闲时,根据情况组织农林水技术人员到村开展科技讲座、培训农业技术,农林水技术服务站提出一个口号是让每家每户都有一个懂技术的人,户户都对农业科技掌握好一样技术。③按照需求进行专门指导。农林水服务站的同志们在各个村时,按时到村入户去检查病疫情,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指导,针对当时发生的主要病疫情做宣传,使农户做到早预防、早治疗。

卫生下乡活动。乡卫生院根据计划积极组织开展种种活动。①在集市上开展宣传多种疾病的早期现象,使农民病病有认识,知道在发病时早治疗。②送医下村,针对五保户、困难户及两女户在全乡比较分散,他们开展送医疗下村活动,对五保户、特困户和两女户免费上门送诊,受到了广大干群的好评。

我乡通过开展“三下乡”活动,取得了很大成效,繁荣了我乡的文化市场,遏制了不良风气在乡村的传播,现在学科学,用科学之风在全乡普遍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在各村全面开展,为我乡经济文化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