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十佳学生申批资料

十佳学生申批资料

尊敬的领导-老师:

你们好!我是机械工程系级数控加工初一班的,我一直相信“有志者,事竟成”。今天我递上“十佳学生”的申请材料,对我已过的大学生活进行回顾,发表感悟,希望老师批评指导。

初入校园,我对这儿一切都觉得很陌生,直至现在那份陌生感虽然没了,但我的激情仍在。我以百倍的热情去做每一件事,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曾和室友一起获得院“十佳文明宿舍”、系“十佳宿舍”的荣誉;连续两次期末考取得班级第二的成绩;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

曾经我以为这就是我的大学,可是时间记录下了我的大学给予我的不仅是这些,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成长。“十佳大学生”在我看来它不仅要求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而且它要求学生感恩、坚强、勇敢、有社会责任感、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合作精神。在学校生活中,我慢慢的感受到优秀的大学生不仅要体现在成绩上,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做事,在我的大学生活中,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心灵的成长。

我懂得感恩,曾经我觉得家是我的避风港,父母是我的依靠,可当我在学校听到父亲因病住院,看到父母渐渐衰老的面容,我突然间意识到父母随着我的长大也渐渐变老,他们也在等待着一双肩膀去依靠,而他们从不奢求我的肩膀。或许在他们看来我还是孩子,他们仍在以自己的方式自己微弱的臂力支撑起我的脆弱。大学里,我开始思念家人,开始学会感恩,也开始学着生活,学着用努力担起自己的责任,成为父母的依靠。

我学会坚强,大学生活难免会有不顺心,会有失败。当竞选班委失败、考试成绩下降、遭遇社交尴尬等一系列问题困扰我时,我也曾一度迷失方向,但慢慢地我发现困难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失败中失去信心,无论遇到什么都要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年轻时的生活艰难和忙碌一点,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压力是一笔财富。出生在90代的我从小没有经历什么苦难或者大风大浪,我希望把这样的失败当作磨练自己意志的一种方式。

我努力学着成熟,曾经我只是一味的强调大学生要张扬个性,展现自我,所以我总是以自我为中心,强调“我怎么样、怎么样”,可大学生活中会存在很多利益的冲突,当我与他人发生利益冲突时,我发现我不仅是一个个体,更是整体中的一部分。所以我开始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班级、院系、学校以至整个社会之中,在整体中发挥我的作用。我学着不再计较个人利益的得失,学着以成年人的角度看待我的利益、我的大学。

我学着合作,大学就像一个社会,它告诉我人际关系很重要。我学着和同学合作。我积极的参加辩论赛,在其中体会到团结合作,参加智力问答,感悟生命的多彩,在篮球比赛、足球比赛中感受团队精神。在这些活动中我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学会了与他人合作,共同进步。

今天呈上我的“十佳学生”申请,我知道在众多优秀学生中我所取得的成绩不足为道,但我不是想竭尽全力和我的同学们竞争,我在乎的是,我想比现在的我更成长一些。有人说,90代迷茫是我们唯一不迷茫的东西。其实,迷茫是一种过程,几乎是我们90代必然要经历的过程,我们或许会很难受,但只要掌握自我规划的能力,我们就能走出迷茫,而这种自我规划的能力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慢慢的培养。对于我来讲“十佳学生”是一个无比光荣的称号,曾经我没有足够的勇气去争取,今天呈上我的申请,一是感谢我的父母对我的教育、同学给予我的支持与帮助。二是感谢院、校给学生提供了很好的环境,我学会了好多的东西。所以即使没被选上,我也不会气馁,我会更加努力,不辜负父母、老师、同学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