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教师申报材料9

优秀教师申报材料9

一学年的工作即将结束,本学期,我能够立足岗位,求真务实,教书育人,团结协作,顺利地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总结如下:

师德修养

2005年9月—2006年7月期间,在师德上严格要求自己,以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目标,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不计较个人得失,任劳任怨,以勤恳工作、踏实做人为准则,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改好每一份作业,教育好每一个学生,努力去做一名受学生尊重和信赖的老师。

教育教学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根据教学目标和教材的内容,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钻研教材、研究具体教学方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期工作计划,为整个学期的美术教学工作定下目标和方向,保证了整个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参加市教研室、及学校组织的教研活动,通过学习、听课等教学活动,吸取相关的教学经验,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通过利用网络资源、各类相关专业的书报杂志了解现代教育的动向,开拓教学视野和思维。艺术需要个性,没有个性就无所谓艺术。在教学中尊重孩子的不同兴趣爱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现形式,方法等等,使他们形成自己不同的风格,不强求一律。艺术的魅力就在于审美个性的独特性,越有个性的艺术就越美,越能发现独特的美的人就越有审美能力,越有创造力。让学生天性和个性得以自由健康的发展。作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负责七学科每学期的两轮备课、两轮作业检查及两轮抽测等教导处常规工作以及校内的宣传、少儿艺校等工作。

工作实绩

获全国“希望星杯”书画印艺术竞赛委员会特等集体奖。

获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举办“星星河”杯

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大赛集体二等奖。

举行了“文明礼仪校园行”活动,(由我校和鼓楼区团委、开口ABC徐

州分校共同举办)西方专家对学生进行了互动式交流,学生对中西方文明礼仪有了初步了解。

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劳动技术大赛,学校精心准备选送5件陶

艺作品,三篇学生学习心得。送交教师课堂实录和教案各一份和全国陶艺教育“十五”规划课题阶段性成果报告书。

寒假组织学生艺术三项作业,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热爱中国传统艺

术,开学后,经过认真评选从班级到年级再到学校评奖,选出60名同学分获刺绣、剪纸、陶艺作品的金奖,并给予了表彰,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增长了知识和技能。

江苏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通过验收。

我校开展了“传承与探究”为主题的技艺学科有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五名青年教师上了音乐、美术、科学课。国家课程标准苏教版教材培训部主任、特级教师高林生,徐州市美术教研员李亚伯,徐州市音乐教研员周玖玖,听课后与我校近20名技艺学科教师进行了研讨。

市妇联对我校家长学校进行了验收,受到好评。

在徐州市第三届综艺大赛中,我校获优秀集体奖,十余名教师获得优秀园丁奖。

徐州市装备站到我校验收标准化实验室,获得好评。

在全国第二届陶艺教育成果展中,我校两名教师获论文、案例三等奖,一名学生获得陶艺作品二等奖,五名学生获得三等奖。

负责组织了“让英语更精彩—民主路小学、民主国际学校苏教国际核心英语开学典礼”、民主路小学苏教英语家长开放日、苏教国际核心英语外教班汇报演出等活动。

组织我校学生参加了CCTV“希望星”杯英语口语大赛。我校师生积极参与,50余名学生进入了预决赛,九名学生进入决赛。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四名教师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积极组织参加鼓楼区科技文化艺术节和市艺术展演,我校儿童画、陶艺、刺绣、科技制作等五十件作品在市展览馆参加了展出,合唱进入市级展演,七名教师获得区优秀辅导教师。

个人实绩:

*全国“十五”规划课题优秀成果奖。

*全国“希望星”杯少年儿童书画大赛,获得一等艺术指导奖。

*第二届全国陶艺教育成果展组委会颁发案例三等奖。

*徐州市劳动技术学科优秀案例一等奖。

*市“彭城啤酒杯”综艺大赛优秀辅导教师。

*市“天山雪”杯靓丽青春2005东方青少年音乐舞蹈书画大赛优秀导师奖。

*鼓楼区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辅导教师。

出勤情况

出满勤,满工作量。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将本着“勤学、善思、实干”的准则,一如既往,再接再厉,把工作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