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药公司产业化示范项目申请贷款

医药公司产业化示范项目申请贷款

××药业有限公司关于建设部级高科技产业化示范项目申请贷款的报告

美国联合财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

山西金甲药业有限公司是山西省绛县唯一的一家专业从事中成药生产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公司是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生物技术中试基地、部级现代中药产业化示范项目工程实施单位、国家星火计划、省科技厅火炬计划和星火计划实施单位、山西省劳动模范集体、山西省民营科技企业和运城市优势企业。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注重科技开发工作,先后与国内十几所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紧密地科研合作关系。特别是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合作以来,紧紧围绕绛县丰富的山楂叶资源,研究开发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大孔树脂吸附法生产山楂叶总黄酮工艺,并实现了产业化。有力地提升了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成为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植物有效成分提取基地。为绛县山楂产业的纵深发展和总体实力的提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在营销网络建设方面,公司始终坚持开放型的市场开发模式,在北京设立了营销管理中心,并在全国十九个省市区设立了营销办事机构,营销网络已基本覆盖了全国大部分地区。

为了充分发挥我公司在山楂叶总黄酮和其它植物有效成分提取方面的技术和工艺优势。我公司申报了部级高科技产业化示范工程“现代中药山楂叶总黄酮产业化示范项目”并被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于二00三年五月二十五日以发改办高技[2003]247号文件批复立项。该项目的建设规模为:1)建立gap山楂叶原料基地2000亩,年采摘山楂叶1000吨;租赁100亩土地用于山里红品种繁育、嫁接、培育成品苗木,为gap原料基地配套(租赁期限2年);改造现有山楂园林1万亩,按gap种植标准规范化管理。2)根据gmp的规范要求,建设年产40吨山楂叶总黄酮生产线。其中:20吨标准提取物用于出口,6吨用于生产益心酮片,8吨用于精制提纯生产注射用冻干粉,2吨用于生产山楂叶总黄酮滴丸,4吨标准提取物用于内销。建筑工程内容为:项目新增建筑面积19020m2。其中:生产车间13700m2(含gmp净化面积1700m2)配电室、锅炉房、动力车间、机修、职工食堂等复筑面积2320m2,办公设施1800m2,科研检测楼1200m2。本项目共需购置各类仪器和设备75台(套),其中:主要生产设备58台(套),主要辅助配套设备4台(套),科研、化验、质检仪器设备9台(套),交通运输车辆4台。

该项目总投资为95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7816.3万元(含建设期利息242.8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684.6万元。

项目的资金来源:该项目的资金从以下四个渠道筹措,一是申请国家投资900万元,二是申请地方配套投资900万元,三是企业自筹2700万元,四是申请贷款5000万元。

该项目投产后,正常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020万元,利税4098.7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36.7%,投资利润率34%,投资利税率35%,投资回收期3.8年。项目的建设可为当地提供200个就业机会,缓解就业压力,为社会稳定做出一定的贡献。项目采取乙醇提取、大孔树脂吸附法萃取工艺大规模提取山楂叶总黄酮标准提取物。与传统工艺相比,具有效率高、产品品质高、溶剂消耗少和生产成本低等特点,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将高科技成果应用于规模中药产业化的跨越。

项目建成后,通过企业的加工带动作用,将调动当地农民发展种植业的积极性,加快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也将大大促进山西医药企业和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传统中药产业现代化进程。

当前,该项目已进入主体车间施工阶段,企业自筹部分资金及国家和省拨资金已陆续到位。为了加快该项目的实施,使之迅速发挥效益,我们特向贵处申请贷款5000万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附后)

特此申请,请批复!

二00五年九月十五日

主题词:贷款申请报告建设部级高科技产业化示范项目

主送:美国联合财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

山西金甲药业有限公司二00五年九月十五日印发

共印1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