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实施重大重点项目意见

实施重大重点项目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一次党代会、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县十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使我乡2014年各领域各项建设有计划、有目标、有重点、有步骤地合理协调推进,确保重大重点项目顺利实施,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目的意义

经济实力要增强,主要靠大项目来支撑,近年来,我乡坚持以发展为中心,以大开放为主战略,以优化投资环境、夯实发展基础为根本,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实施了一系列投资较大、前景广阔的重大重点项目,乡的面貌日新月异,全乡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然而,我乡的经济实力仍然不够强、建设品位不高、规模不大、基础设施不够全、发展中矛盾较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但随着独特的区位优势,我乡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因此,要实现“民富乡美,和谐”率先崛起的目标,我们要抢抓发展机遇,着力建设重大重点项目,另外,实施重大重点项目,是实现发展的基础和内力,是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是迅速提升形象,对接大昌北、县工业开发区的基本要求和途径,是顺应发展的时代要求和重大使命。全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大重大重点项目的建设力度,努力实现“民富乡美,和谐”率先崛起的宏伟目标。

二、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促进经济快速发展为目的,认真贯彻市、县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结合实际,重点突出,统筹兼顾”的原则,对接县“8819”建设工程,遵循“争取上级支持、本级财政配套及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城镇建设及新农村建设,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推动全乡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三、目标任务

2014年全乡重大重点建设项目主要是三大工程17个项目,涉及农业与水利、交通、基础设施、教育与卫生、旅游、招商引资等方面,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的落实,采取项目推进、责任到人的工作方法。

四、工作要求

重大重点项目,责任到人,整体推进,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单位对自己任务内的每一个项目实施督查、协调、指导、服务等工作,确保项目按时间要求顺利实施,每个项目于每月28日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时交给乡党政办,便于集中上报县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