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四联制度实施工作意见

开展四联制度实施工作意见

全国组织系统“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视频会后,立即启动了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将“四联制度”作为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实施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对照检查,改进工作作风。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启动后,认真讨论确定了需要帮扶的村党支部、党建示范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大学生生村官,与14名组工干部结成对子,进行一对一帮扶。

联系点和帮扶对象确定后,每名组工干部及时与各自的联系点和帮扶对象取得联系,了解相关信息,掌握一手资料,并结合各自联系点和联系对象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并深入各自联系的点,针对调研提纲进行了调研,组织村社干部、农民党员、群众代表就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如何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如何发挥本地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等议题召开座谈会。

同时,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调研、座谈掌握的情况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自己工作与科学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

帮助指导,规范工作流程。组工干部深入所联系的村党支部和基层党建示范点后,帮助他们健全和完善了各项制度和工作职责,进一步规范了基层组织的工作流程。同时,就如何开展组织生活、如何培养发展农民党员、如何发挥党组织在强村富民过程中发挥战斗堡垒和领导核心作用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倾心帮扶,拉近干群关系。结对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确定后,每一名组工干部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愿望和困难,想方设法给予协调解决。在实地走访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过程中,与他们进行谈心交流,介绍党的最新理论、工作动态和各项惠农政策。为了使困难党员尽快脱贫致富,组工干部结合他们的实际情况为他们找信息、想办法、出点子。通过帮扶,每一名组工干部都与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