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务局水利工作计划

水务局水利工作计划

一、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

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2013年已申请中央配套资金360万元,以及中央分成水资源费200万元,2014年我们将积极争取中央配套资金360万元,按照省级补助60%、地方配套40%比例原则实施,每年总投资600万元。2013-2014年拟投资1400万元。根据区政府专题会议纪要1号纪要安排,2014年实施东瞿水库生态整治工程建设,涉及范围从滁河干渠到董铺水库入口中,分河道整治和湿地建设两个部分,我局负责河道整治和绿化景观设计方案,并负责组织协调我区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工作。

二、生态湿地保护项目建设。

生态湿地公园建设项目位于区乡村境内,介于三国遗址公园与董铺水库之间。按照初步设计要求,自环湖北路到董铺水库水源入口西河岸,沿董铺水库水位30米等高线两侧区域。根据区政府2013年2月13日第三次常务会议研究精神,我局确定专人全程协调服务,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三、实施高效节水灌溉

结合我区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高效节水灌溉。拟安排的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启动片主要考虑农业蔬菜大棚和林业花卉企业的喷滴灌项目,2014年拟在我区农林企业实施喷滴灌200亩,实施农林产业基地实施渠道硬化节水灌溉500亩。

四、开展2013年防汛抗旱工作。

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认真展开区2014年防汛抗旱工作,汛期组织专业人员对六座小二型水库开展汛前检查,并指导乡和镇开展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编制工作。

五、水库移民工作。

继续争取省、市水库移民扶持项目建设资金,力争在2013年4个工程项目的基础上增加2个项目。安全、细致地做好农村户口、非农户口水库移民生活帮扶资金的发放及人口年度核定,妥善解决疑难问题。继续做好移民来信来访,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