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保密计划

保密计划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工作落实;强化宣传教育,提高保密意识;完善相关制度,健全管理机制;加大管理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对保密工作工作计划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乡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特别重视保密工作,要把保密工作纳入全年综合目标考核内容,与其它工作同计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保密工作就是保安全,稍有疏忽就会酿成大错、要将保密工作责任具体落实到有关人员,严格奖惩、乡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加强保密工作的管理力度,严格信息网络保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计算机管理责任制,各部门负责人要负责好各办公室的保密工作,要对通过采用开机加密、存储文件加密等手段,做到不泄密、不失密,严谨在互联网上发表和传输与工作有关的文件和信息,确保重大活动、重要工作、重要文件的安全保密管理,严格督察,严防出现纰漏,具体材料请详见:

2009年我乡的保密工作,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保密局的指导下,以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好保密法规政策,狠抓保密宣传,执行保密制度,完善保密设施,使保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有效的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促进各项中心工作的圆满完成。

一、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工作落实

乡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特别重视保密工作,要把保密工作纳入全年综合目标考核内容,与其它工作同计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乡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顾兴斌同志任组长,政府乡长丁维生同志、副乡长黄林平同志任副组长,蒋启彬、王世娅、肖大成、彭云万、张德钊、毛爱明为成员,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好保密管理和督查工作,各部门要配合协调好工作,使整个保密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强化宣传教育,提高保密意识

保密工作就是保安全,稍有疏忽就会酿成大错。因此,要提高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是搞好保密工作的重要前提,我乡今年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保密法》,以各级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为宣传教育重点对象,并结合工作实际,经常性地开展保密教育。一是结合失密事件的反面典型,开展针对性的保密教育;二是结合节假日值班安排,开展预防保密教育;三是将保密宣传列入法制宣传日活动的内容;四是加强计算机及网络安全管理教育工作。做好涉密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等设备的保密措施,计算机网络保密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需加强计算机的安全保密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

三、完善相关制度,健全管理机制

要将保密工作责任具体落实到有关人员,严格奖惩。对涉密人员要有保密事项规定,对容易失泄密的文件收发、传阅、打字、复印等处理程序的重点部门和环节,完善制定相应的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和防范措施,特别是对机关文件收发、档案保管实行专人管理,规定传送范围,对统计资料、档案材料实行专管制度,对重点涉密的计算机除专人外,要制定相关的保密制度和措施,严格执行保密法的相关要求,对电子公文的制作、收发、存储、传递、使用、保存、销毁加强管理,做到万无一失,彻底杜绝泄密隐患。

四、加大管理力度,落实工作责任

乡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加强保密工作的管理力度,严格信息网络保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计算机管理责任制,各部门负责人要负责好各办公室的保密工作,要对通过采用开机加密、存储文件加密等手段,做到不泄密、不失密,严谨在互联网上发表和传输与工作有关的文件和信息,确保重大活动、重要工作、重要文件的安全保密管理,严格督察,严防出现纰漏。对出现重大泄密、失密事件的部门和直接责任人进行“一票否决”考核,并按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