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工委惩防体系建设要点通知

党工委惩防体系建设要点通知

班子成员、各科室:

为推进新城委惩防体系建设,根据《县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制度建设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县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特制订惩防体系工作要点。

一、宣传教育

1、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抓好“深化作风建设、促进创业创新、服务保稳促调、推进科学发展”作风建设主题教育。

2、对机关党员集中开展一次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

3、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健全机关学习会制度,定期安排反腐倡廉理论学习。

二、制度建设

1、进一步完善班子议事和决策制度,规范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制度,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2、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网络平方,积极推进政务公开。

3、修订和完善新城委房屋拆迁安置工作制度。

4、修订和完善新城委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制度。

5、制订新城委土地征用管理制度。

6、修订完善新城委公务接待管理制度。

三、监督检查

1、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抓好建设工程的招投标管理、质量管理、设计变更、工程量变更、现场签订、竣工验收工程款结算支付等各个环节的监管,推进建设项目中预防职务违法违纪工作。

2、抓好拆迁安置项目的监督检查,规范拆迁项目的房屋调查丈量、补偿费结算、房屋安置等各个环节操作规程,最大限度地压缩公共权力自由裁量权空间,预防腐败行为在拆迁补偿安置环节发生。

3、做好公务员津贴规范工作,按照有关规定清理“小金库”。

4、进一步规范公务考察,杜绝公费旅游。

5、进一步加大公务车辆管理力度,进一步严格公务接待管理。

6、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和规定。

四、作风建设

1、开展“提高工作效力,提高服务水平,降低行政成本”专项活动,保确机关公用经费“零增长”。

2、以抓作风建设“促创业创新”为主题,全面推进“一线工作法”,“四通工作法”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推进作风建设。

3、积极开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做好领导干部蹲点调研,驻村联户活动。

4、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提高效能投诉办理率和质量,切实解决机关效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5、深入开展重点岗位动态监管活动,努力创建群众满意科室。

五、工作要求

各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按照职责范围内的惩防体系建设任务,结合各自实际和工作职能,开展调查研究。制订年度自身惩防体系建设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本看度构建惩防体系工作任务的推进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