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镇宣传工作思路

全镇宣传工作思路

我镇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精神,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为我镇的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思想舆论环境,为实现我镇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农业富民、工业强镇、旅游兴镇”三大战略和建设现代小城镇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一、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目的,进一步深入开展理论学习

1、认真抓好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的理论学习。根据党的提出的要求,始终不渝地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镇全体机关干部。从提高认识、端正学风、健全制度等方面入手,重点抓好镇党中心组的学习和镇机关干部学习。进一步健全镇党委中心组和机关干部周一学习夜制度。镇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有关文件精神,重申“五个一”制度,即:精读一本书、作一次中心发言、撰写一篇文章、上一堂辅导报告、备一本笔记本。镇党委中心组要保证学习时间,严格执行学习纪律,在内容上有针对性进行专题讲座和研讨,增大学习信息量,提高学习效果。

2、进一步抓好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理论学习。以党的报告为教材,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在职自学。继续以“读书活动”为载体,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地组织他们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精神,学习经济、科技、法律、历史等知识,巩固发展“读书活动”取得的成果,要继续依靠镇党校完成对党员干部的培训任务。

二、要以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理论宣传和教育

的宣传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精神为指导,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为重点,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我国处于体制转轨,社会转型这一特殊,历史时间发展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不断的物质文化需要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执政的社会基础,实现党执政的历史任务必然的要求,是全面落实和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

三、要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宣传工作

要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立足实际,运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精神,宣传我镇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有关工作。

1、镇党委中心组成员每人撰写1-2篇调研文章,争取有3篇以上在县级及其以上报刊发表。

2、加强理论队伍建设。要从我镇实际出发,组织宣传工作者和镇业务师团加强自身学习,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并加强这支队伍的组织协调发展,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

3、强化宣传,做好旅游促销文章。(1)要利用摄影创作基地,组织文人墨客来采风创作,宣传,提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要制作好自然风光宣传片,争取在上级电视播放。使秀丽的风景被更多人所认识。(3)要继续做好寒山文化、范增文化的挖掘和研讨工作,提升景区的文化层次。(4)要抓好集镇区古街和古建筑文化的挖掘和资料编研工作。

4、继续抓好农村基层俱乐部建设,使之走向规范化、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