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重点工作安排

街道重点工作安排

1、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一是完成百亩四膜草莓示范推广任务。

二是建设百亩日光温室蔬菜示范点,在、等村组织建设百亩日光温室蔬菜种植示范点,逐步扩大规模。

2、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交通主干道改造任务

完成街道改造的后续工程。在街道主干道硬化工程的基础上,启动实施道路两侧人行道铺设,安装路灯,栽植景观树木,完成街道的绿化、美化、亮化任务。

3、优化企业投资环境,加强重点项目建设

大力支持润海物流公司的后续建设工作,以龙钢和酒钢集团的合作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铁路专线优势,以润海物流为中心,建设较大规模的钢材物流供应基地和煤炭港,同时支持万通线缆公司项目建设,为城市化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4、整合闲置企业场地资源,加快招商引资工作进程

掌握老企业的现状,利用网络信息优势,加大推介力度,合理引进经济效益好的环保企业,促进就业,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5、自觉和沣渭新区对接,为的发展打好基础

随着沣渭新区成立,我们要自觉和沣渭新区对接,了解沣渭新区规划和政策,依托开发区大显身手,利用火车站发展物流产业,让润海物流有限公司的发展跻身于沣渭新区去拼搏。同时配合国土资源所依法做好土地管理工作。

6、加强新农村建设工作,完成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积极配合区新农办指导村进行新农村建设的基础设施建设,保证顺利通过下半年市上的验收。指导、做好整体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新农村建设的各项任务,使这三个村的村容村貌、规划布局、生产生活等都能按照上级要求达到标准,成为全区、乃至全市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7、积极做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和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

认真组织实施6个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实现街道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全覆盖。做好15个党建远程教育站点安装调试工作,实现了农村党员教育网络全覆盖。指导社区开展“双评晋级、科学发展”活动。

8、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凝聚力、战斗力

继续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进一步加强村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完善制度,强化教育。扎实开展党务公开,积极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落实“”,加强两委会干部和党员的培训教育工作,建设一支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的党员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9、扎实安排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换届选举工作是关系到我街道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今年我们将切实加强对村级两委会换届的指导,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依法操作,使素质高、能力强、群众拥护的人在换届选举中脱颖而出,带领群众发展经济、构建和谐。

10、加强矛盾排查化解,建设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进一步加强矛盾排查化解和信访接待工作机制,将所有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境内。对重点人群、重点信访案件将不惜一切代价,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做好稳控工作,确保平安。

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街道领导班子决心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开展“抓落实年”活动,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推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