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调整领导和帮扶部门工作安排

调整领导和帮扶部门工作安排

一、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各联系乡镇县级领导、帮扶部门单位要帮助乡镇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引导农民调整优化种植结构,走好集约化、产业化发展之路。

二是全面落实水资源配置方案和关井压田任务。

三是着力抓好日光温室、暖棚养殖以及小拱棚等设施农业建设。

四是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二、靠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突破重点难点。

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要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抽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带领帮扶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联系乡镇和生产一线,帮助和指导乡镇理清工作思路,及时研究解决重点治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全力促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各帮扶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帮扶工作责任制,“一把手”要亲自安排、亲自抓,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为突破口,整合项目、资金、技术,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帮助乡镇落实重点治理各项任务,为实现节水增收目标探索新思路、开辟新途径。要坚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帮扶工作和机关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三、严明纪律,强化督查,务求取得工作实效。

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和帮扶牵头部门要督促各帮扶部门、单位全面落实帮扶措施,务求取得帮扶实效。纪检、组织、农办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政务督查室要加强跟踪督查,及时通报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提出具体改进意见。严格兑现帮扶责任制的奖惩规定,对帮扶工作突出的部门、单位和个人要给予表彰奖励;对帮扶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部门单位要公开曝光并追究相关人员和单位一把手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