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食药安全监管的打算

食药安全监管的打算

驻镇各单位、村(居)委会及全体食品药品平安信息员:

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年全镇食品药品平安监管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牢固树立科学监管理念,把保证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平安作为根本任务,不时强化我镇食品药品平安监管,深入推进镇食品药品平安监管站的建设,积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开展好此项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提高认识。

与各方面都有着紧密地联系。所有工作人员要从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食品药品平安是统筹经济社会和以人为本的重要内容。从坚持社会平安团结的高度,来认识做好食品药品平安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监管责任。

二、协调配合。

镇安监办、卫生院、城管队等部门要和公安、工商等有关执法部门协调配合,依照食品药品平安责任划分。落实各自职责,各村(居)委员会及“两员”要对辖区内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的场所和单位进行监控,特别是小食品店、小商贩、小摊位、小作坊进行监管,不时提高消费者自我维护意识和识假辨假、依法维权能力。今年应开展元旦、春节、五一”十一”中秋节”和夏季、冬季等节日和季节性专项检查整治活动。

三、加强宣传、营造环境

广泛开展食“科学饮食,驻镇各单位、村(居)委员会及“两员”要采取多种形式。合理用药”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工作,传达食品药品平安知识,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自我维护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药品平安、人人维护食品药品平安的良好氛围。

四、健全组织。

各有关单位、村(居)委员会要把食品药品平安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食品药品平安监管站为我镇食品药品平安监管工作的临时办事机构。有关单位和村(居)委员应积极配合食品药品平安监管站开展有关工作。

五、主要工作目标

1食品药品平安重点工作到位率达100%

2重大食品药品平安事故发生率为零;

3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食品超市、农贸市场、生产加工、餐饮消费。

4监管站要与村级食品药品平安信息员签订责任状。

5驻镇各单位、村(居)委员会及村级食品药品平安信息员。每半年不少于一次,要有记录可查。

6每月及时完成工作台账和报送信息。

8镇食品药品平安监管站及其“两网”有效运行。

9计生药具管理规范。城乡药品同质同价。

六、重点工作

1食品药品平安监管站的建设。要求在今年底前监管站的软硬件均要上一大台阶。镇里设食品药品专职协管员,各村(居)委员会有村级食品药品信息员。

2食品生产小作坊综合治理。餐饮服务的监管作为日常工作。并对无证的和不达标的进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