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二期中考计划

高二期中考计划

1、每位教师准备近五年高考试卷,认真研究,并钻研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提前进入高三。

2、加强班级课任教师交流,所有课任教师要全员参与班级管理,全身心投入到教学中,经常深入班级,倾听学生要求,及时调整自己的教学。

3、所有课任教师要有培养尖子生思想,要勇于承担重任,年级的成功体现在两点:一是全组和谐团结文明向上,二是教学效果好,家长社会满意。

4、针对现在周六不能上课的情况,各备课组必须对本学期的教学进行合理的调整。并利用好下午第八节辅导课。

5、沟通家长和学校联系。高二年下学期已面临进入高三,力求取得家长的关心和支持,群策群力来推动年级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月考后给家长发一份信。

6、狠抓课堂常规和作业质量,提高学习能力,促进有效学习,加强学习小组的活动指导,不断完善学习小组活动内容和管理,激励学生合作意识;鼓励答疑;错题本的落实、检查,指导利用巩固知识;加强学习时间、学习安排的指导,关注学生的作业和考试的质量,促进学生有序、高效的学习;加强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的培养,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力争在各科考试中取得进步。

具体:

(1)良好的学风是学习的保障,各班建立班级内同学应互帮互助,年级应该形成的学风是“勤恳、踏实、高效、合作”;

(2)加强课余时间的安排指导,尤其是早读、午休和放学后的空余时间,让学生能够在课堂学习之外,学会安排自己的可以时间,有计划、有秩序的学习,提高时间的利用率,争取高效率的学习;

(3)各班在班内成立学习小组和学科中心组,定期进行学习讨论活动,组内开展一帮一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共同进步,学习小组间可进行活动经验交流,学期末评选出优秀学习小组;学习小组和学科中心组的成立(精神:组名、组风、组训);

(4)让每一位同学应有疑必问,不能造成疑惑的堆积,使雪球越滚越大,加强错题本和作业试卷订正的督促;

(5)利用班会的时间可进行学习方法交流活动,多吸取优秀同学的学习经验;

(6)让学生能够做好阶段性的总结和反思,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7、用好各宣传阵地如班级黑板报,年级宣传栏等,及时对学生身上的闪光点给予宣传,如优秀学生的先进事迹,好的学习方法的介绍、好人好事等等,引导学生学习身边的榜样,开展年级六星的评比活动。

8、建立每月一次的年级组与备课组的联席例会制度,以形成教育的合力,加强对学生的学法指导,分析年级学生的整体情况,及时诊断,共商教育策略,利于每个学生的成长。年级组将组织开设资深教师和优秀学生谈学习方法的系列讲座,以帮助全体任课教师和学生把握教学和学习的方向,为高三的学习奠定基础。并适时地通过拓展课进行分科指导。

9、组织班级学生不良学习习惯排查,每班排查出本班十大不良学习习惯,并拿出纠正措施。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主题如何纠正学生的不良学习习惯。(不注重基本概念的学习——脱离课本进行学习;做事浮躁不够仔细——较大面积出现审题、计算错误;不能保持学习的连续性——不能够做好复习、预习工作,不能同步完成课外练习;不能够主动地提出问题,及时找到老师解决——没有问题可问,没有进入学习的角色;)

10、加强班级的文化建设:班级布置—几大专栏专项专人负责,制定计划,定期更换;班级活动记录专人负责。营造一种集体的氛围,同时又能够给学生思想上的熏陶。

11、各班要结合胡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并联系实际,通过班团活动,采取演讲、辩论、讨论、黑板报、小报、命题作文、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弘扬正气,整肃班风,优化校风。细化“八荣八耻”;生活中的“八荣八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