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信息工程延伸年活动通知

开展信息工程延伸年活动通知

各科、室、队、四通养护公司:

为确保我段信息化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根据《关于在全市公路系统开展信息工程延伸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公路〔〕22号),决定开展“信息工程延伸年”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成立机构

信息化建设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开展信息工程延伸年活动,目的是为了不断完善我段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健全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强化信息化人才建设,努力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

为加强对信息工程延伸年活动的领导,段里特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主管部门办公室。

二、主要原则、具体要求

1.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精心规划、分步实施。体现先进性、科学性、实用性、安全性。重点维护和完善现有信息化网络系统,并根据本单位信息化建设目标,逐步将网络系统延伸到各公路站。根据行业应用要求,积极做好本单位信息化建设。

2.健全制度,规范帐,科学管理。制订并健全段信息化管理制度,规范信息化管理帐,完善信息化安全评估体系和网络应急能力。

3.加强办公自动化和综合业务应用系统的推广应用。充分发挥办公自动化系统优势,真正实现公文网上高效流转、邮件及时收发、信息资料充分交流。同时,各业务科室要根据省局和市处要求,重点做好公路养护绿化管理、路政管理、机械设备管理等综合业务系统,以及省局新推广应用系统的应用推广工作。

4.强化网络安全维护,完善基础设施。加强信息化系统的网络安全管理,改进技术手段,健全安全保障体制和防范机制。及时记录网络维护日志,规范设备管理帐,管理好现有软、硬件设备,确保网络稳定运行。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信息化机房,力争年内达到省局规定的县级机房标准,做到机房设施齐全,线路布置整齐,环境整洁。

5.加强队伍建设和培训教育。培养信息化技术人才,加强学习教育,鼓励职工参加计算机等级培训,进一步提高职工的计算机应用水平,促进职工相互交流,在工作中探索创新,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

三、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年1~2月,前期准备阶段。积极行动,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信息工程延伸年”活动实施计划,确保计划的可操作性,并及时上报市处。

第二阶段:年3月,动员培训学习阶段。组织人员参加市处“信息工程延伸年”活动动员会、到信息化管理先进单位参观学习并交流工作经验。组织一次内部信息化知识培训。

第三阶段:年4~7月份,整改提高阶段。根据省、市要求,并结合本单位活动实施情况,开展自查,形成自查总结。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和完善。

第四阶段:年8~10月,预检完善阶段。参与市处组织的全市公路系统信息化工作互查,交流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

第五阶段:年11~12月,年终检查和总结表彰阶段。认真总结在“信息工程延伸年”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迎接市处考核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