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做好绩效考评及责任分工的通知

做好绩效考评及责任分工的通知

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创先争优,高效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为了贯彻落实副市长在要求“达标单位要认真总结、查找差距和问题,2013年争先进位”的批示精神,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改进措施,争取2013年底在全市绩效考评排名中实现进位,争当全区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现将市志办2013年绩效考评及责任分工情况通知如下:

2013年市志办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紧紧围绕市“两宜”城市建设和“2258”工作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创先争优,全力抓好市地方志业务建设、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地方志工作新局面,争当自治区地方志工作排头兵。

一、业务工作

(一)以《地方志工作条例》为指导,强力推进市二轮修志工作。

1、查找、补充资料,为《市志》总纂做好服务工作。

2、收集核对资料,完成《市志·艺文篇》的收录。查找资料,完成《市志·商务篇》的收尾工作和市委篇的重大决策、政府篇的重要政务纪事的编写工作。启动《市志》的图片收集和编写工作。

3、加大力度,推动部门志的编纂出版工作。一是加强指导,及时审读部门志。二是加强沟通,促使《市土地志》、《市政协志》、《市统战志》、《市林业志》的出版。三是推动《市质量技术监督志》的启动工作。

(二)建立权责对应机制,按期出版《年鉴》(2013),不断提高《年鉴》编校质量。

1、举办年鉴业务培训班,明确《年鉴》供稿的要求,从源头上把关,提高供稿质量。

2、聘请专业编辑人员一名,负责年鉴编校质量,确保11月底按期出版。

(三)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延伸信息服务功能。

1、对方志网设置、服务器管理等进行重新定位和规划,切实将方志网打造成地方志的一个品牌。

2、及时掌握全国各地地方志书出版情况,积极联系,通过交换、购买等形式,全年收集60种以上的年鉴、志书。2013年重点收集20种以上西夏学和回族学方面的书籍,为今后方志馆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四)挖掘现有资源,开发地情资料。

1、5月底前,出版发行《百年大事录》。

2、做好移民研究和移民资料汇编工作。年底完成我办承担的移民研究子课题—三线建设的资料收集和编写工作;完成《移民研究》书稿总纂工作。

3、和政协办公厅协商,编辑出版《史话》。

二、共性目标

(一)党的建设

以创建“五个好”党支部为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组织建设,按照机关工委要求,配齐市志办党支部班子。在党组的领导下,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2、制定党支部2013年工作计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党员学习计划及“党建月”活动计划,定期开展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定期组织召开党支部会、组织生活会、双述双评及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开展“两承诺三评议”活动,并按照计划开展党员讲党课及做好各项活动的总结工作。

3、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党章》,3月底前组织党员参加中国共产党人网上的《党章》知识竞赛。

(二)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1、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责任意识,每月组织一次中心组学习,每周组织一次全体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切实提高执政能力。

2、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统一领导班子思想,凝聚集体力量,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凡属方针政策的大事和关系全局的大问题,重大财务支出、人事任免、奖励、惩处等,必须经过党组成员集体讨论,民主决定。

3、按时按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在领导班子中努力形成想事业、比贡献、识大体、顾大局的良好风气,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4、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讲诚信、树形象、做表率。

(三)党风廉政建设

1、加强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反腐倡廉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学党章、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中央、自治区、市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在思想上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防线。

2、落实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3、按照市纪委的有关要求,以市方志网和市党务政务公开服务系统及综合科公开栏为平台,对市志办各项工作及开展情况进行公开。

4、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明确工作职责,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执行问责系列制度,努力解决庸懒散奢等现象。

(四)精神文明建设

1、根据市委宣传部的有关要求,制定市志办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

2、深入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和公民道德纲要学习实践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熟知并遵守“生活礼仪、社会礼仪、职业礼仪”。带头做文明市民,关爱他人,树立新风,塑造良好形象。为下一步争创文明单位奠定基础。

3、积极参加全市组织的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加强与结对社区的联系,共同开展治理环境卫生,优化社区环境;在单位内开展文明科室、卫生科室评比活动,努力做到在精神文明整体建设上有新进展,在文明综合素质上有新提高,在文明行为习惯养成上有新突破。

4、积极开展文体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健步走、运动会、爬山等各项活动,积极响应市关于“蓝天工程、绿色出行”的倡导,倡导绿色出行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开展“读书月”、“书香伴我行”等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快乐工作、积极工作的良好氛围。

5、修订完善市志办制度汇编,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使各项制度在机关效能建设中发挥作用。

(五)统战工作

积极组织参加“民族团结月”活动,在平时的工作中,加强民族团结方面的学习教育,坚决执行民族宗教政策,尊重少数民族干部,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

(六)依法治理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调整市志办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市志办2013年依法治理工作计划,结合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学习《地方志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务员处分条例》、《民族区域自治法》《市党和国家机关干部失信行为问责办法》等各项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

(七)档案工作

1、按照《市市直机关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检查标准》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到期档案进馆工作的通知》,调整档案工作领导小组。把档案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开会研究,购买档案管理津科软件,对应进馆的档案进行电子化录入。

2、按照《市机关单位档案管理工作季度考评评分细则》,每季度做好信息报送、文书档案整理、归档等相关工作。

3、编纂科和年鉴编辑部做好业务档案的保存、整理和归档工作。

(八)安全工作

1、按照《市安全生产绩效考核指标任务和评分细则》,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尤其要对司机进行安全教育。

2、节假日期间做好市志办节假日值班安排,按照值班安排表,安排人员按时值班。管好公务车辆,督促司机对车辆勤检查、勤保养、勤维修,时刻树立安全行驶的意识,杜绝出“带病车”、出“故障车”。

(九)定点扶贫

1、制定市志办2013年扶贫工作计划。

2、按照“机关干部下基层”和市关于开展结对帮扶的有关精神,不定期组织干部开展下基层活动,了解帮扶村户的所思、所急和所需,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图书、计算机等,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丰富结对社区、村社的文化室建设。

三、加大地方志工作宣传力度,依法推动地方志工作

1、以“5·18”《地方志工作条例》颁布七周年纪念日为契机,借助新闻媒体,开展《地方志工作条例》和市情有奖知识问答,进一步加大地方志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干部群众了解地方志工作性质。

2、与人大办公室、法制办协调,争取将《地方志工作条例》执行情况纳入2014年执法检查,切实增强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重视,推动全市地方志工作又快又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