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卫生局节能减排通知

区卫生局节能减排通知

节能目标:

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的业务能耗要较去年同期对比下降1%的目标。

节能任务

市一分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江湾医院要积极配合区有关部门,完成电能耗分项计量工作。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欧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项目新建、改造(改建)要按《项目建议书》规定内容,全部采用新型节能材料,提高保温性能,约束传热系数。

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订出切实可行的节能减排项目,积极探索《能源合同管理》,尝试合同管理模式,做好此项利国利民的好事。

严控空调温度

除有特定要求并经批准外,各单位办公区域等公共场所室内空调温度应按“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的标准设置。各单位办公区域等公共场所的物业管理要充分利用空调余冷(热),每天适时提前关闭中央空调系统。办公区域内部分人员稀少的走道,无对外办事窗口的大堂等公共部位的空调应予关闭。

各单位要因地制宜,适当应用太阳能、地热能、空气能等再生能源。

各单位要认真实行能耗统计上报制度,做到数字准确、上报及时。

以后无论新建、改建、扩建的工程项目,一律使用节能、环保材料,由卫生事务管理中心监督落实。